內蒙沙塵暴遮天蔽日 大霧暴雨等5預警齊上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7日訊】3月27日,中國內蒙古出現嚴重沙塵暴,沙塵遮天蔽日,天空成橘紅色。天氣預報稱,沙塵暴入夜抵達北京,京津冀和東北地區都受到影響。

3月27日上午,內蒙古呼和浩特市武川縣、二連浩特市、蘇尼特右旗等地氣象台都發布沙塵暴紅色預警,6小時內可能出現或已經出現持續特強沙塵暴天氣。

據內蒙古自治區氣象台預計,未來兩天,內蒙古西部偏東、中部大部和東南部地區伴有揚沙天氣,局地沙塵暴。當地已採取停工、停課、停產、停運等應急措施。

當地網友上傳視頻顯示,整個天空成橘紅色,能見度極低。

當地氣象部門預報稱,預計大風沙塵天氣仍將持續。

隨著大風呼嘯,沙塵暴迅速南移,北京市生態環境監測中心表示,此次沙塵前部27日晚已到達北京上空,後續將對北京空氣質量造成明顯影響。有北京網友發圖片說,北京已經是沙塵暴來臨之前的景象。

(網絡截圖)

京津冀和東北地區的沙塵也將陸續到來,預計明天沙塵天氣還將持續。

此外,據中國中央氣象台預報,近兩天,中國大陸自北向南同時出現多種極端天氣,「大霧暴雨、強對流天氣、沙塵暴、大風五預警齊上陣」。

氣象台發布沙塵暴黃色預警:預計,3月27日20時至28日20時,新疆南疆盆地、內蒙古、寧夏、陝西中北部、山西、河北、北京、天津、山東、河南中北部、黑龍江西部、吉林中西部、遼寧等地的部分地區有揚沙或浮塵天氣,其中,內蒙古中部、河北西北部、北京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沙塵暴,內蒙古中部局地有強沙塵暴。

大霧預警:山東南部、河南東部、安徽中北部、江蘇中北部、湖北東部和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霧,其中,山東南部、安徽北部、江蘇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能見度低於500米的濃霧,局地有能見度低於200米的強濃霧。

暴雨預警:貴州東南部、湖南大部、江西中北部、安徽南部、浙江中北部、上海等地部分地區有大雨,其中,貴州東南部、湖南中部、江西北部、安徽南部、浙江西部等地部分地區有暴雨(50~80毫米)

強對流預警:湖南中南部、江西中部、貴州東南部、廣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將有8-10級雷暴大風或冰雹天氣;此外,湖南中南部、江西、浙江西部、福建西部、貴州東南部、廣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將有短時強降水天氣,小時雨量20~40毫米,局地可達50毫米以上。

大風藍色預警:預計3月27日20時至28日20時,內蒙古大部、寧夏、陝西北部、山西北部、河北北部、遼寧中西部、吉林中西部、黑龍江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5~6級風、陣風7~8級,局地9~10級。

(記者李酈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