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报完整版】宛如末日?义乌降大冰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6日讯】观众朋友们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快报,我是天心。

今天是美东时间3月25日,星期一 。订阅新唐人,了解最新要闻。

今日焦点:南方多地降温 义乌冰雹突降如末日;胡塞发射5枚导弹 红海攻击中国船只;天数罚金到期 川普纽约案现重大转机;安理会通过加沙停火决议;网络攻击 中国公司与个人被制裁。

【南方多地降温 义乌冰雹突降如末日】

周一(3月25日)下午,中国安徽、江西、浙江、福建等南方地区出现极端天气,伴随大风和降雨,浙江义乌遭遇数十年来罕见冰雹,大如鹅蛋,密密麻麻从天而下,街道瞬间成“冰河”。

网友上传的视频显示,义乌冰雹有的大如鸡蛋。由于冰雹的突然来袭,路上的车辆损失严重。

有视频显示,特斯拉、本田等轿车的后挡风玻璃被砸烂,而路上车辆也被砸出坑洞。

有一辆全景天窗车型,车顶天窗被砸烂后,冰雹直接砸进了车内,一个小孩吓得躲到了副驾座的储柜箱下。

提醒车主出行尽量避免这种恶劣天气。

【胡塞发射5枚导弹 红海攻击中国船只 】

美国中央司令部周日(3月24日)在社媒X上发文说,胡塞武装周六(3月23日)凌晨,向一艘挂着巴拿马国旗的油轮发射了5枚反舰弹道导弹,而这艘名为“黄埔号”(M/V Huang Pu)的油轮是由中国拥有及运营的。

尽管先前,胡塞武装承诺不会攻击红海和亚丁湾水域的中国船只。这次袭击引起北京当局的强烈不满。

周一(3月25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林剑回应媒体说,中方一贯反对袭扰民船的行为,主张依据国际法维护红海航道的安全。

不过, 面对胡塞武装在红海对商业船只发起的多次无人机和反舰弹道导弹袭击,北京并未公开发表谴责。

上周四(3月21日),彭博社据多位消息人士透露说,胡塞武装已经向中共和俄罗斯保证,他们的船只可以安全通过红海和亚丁湾,不会受到攻击。据悉这次外交谈判是在阿曼举行。

作为交换条件,中共和俄罗斯将在联合国安全理事会等国际机构中为胡塞武装站台,包括阻挠针对胡赛的国际决议。

自以哈战争爆发以来,胡塞武装宣传要攻击以色列、美国和英国的商船,目的是要支持加沙战争中的哈马斯。去年10月7日,哈马斯激进组织突袭以色列,造成1,200人死亡,并引发新一轮以哈冲突。

这些连接红海和亚丁湾的曼德海峡是极其重要的航道,约 30% 的集装箱货物通过此处,同时,它们还承担了大量石油和液化天然气的运输。自从胡赛袭击红海船只以来,多数西方船只被迫绕过这一海峡,改走南非航线。

【天数罚金到期 川普纽约案现重大转机】

周一(3月25日),是前总统川普(特朗普)向纽约州支付4.64亿美元罚金(损害赔偿和利息)的最后期限。如果川普不能交付这笔罚款,将面临资产遭到没收的风险,不过该案件突然出现重大转机。

纽约州中级上诉法院在周一(3月25日)批准了川普的请求,推迟执行2月16日针对他的法院判决。

法官裁定,如果川普在10天内缴纳1.75亿美元的保释金,他提出的暂停4.54亿美元罚款的申请可获批准。这一判决成功地阻止了纽约总检察长詹乐霞(Letitia James)最快周一开始扣押川普资产的行为。

法官亚瑟‧恩戈伦(Arthur Engoron)在2月裁定,川普总统个人应该承担4.54亿美元(即4.64亿美元罚金剔除利息的金额)的赔偿责任,声称他为了获得优惠贷款而虚报了自己的净资产。

纽约州总检察长詹乐霞(Letitia James)对川普发起这宗诉讼案时提出,如果川普上诉,必须先支付4.54亿美元的保证金。

那么,川普将如何筹集这笔资金呢?川普律师在一份文件中表示,这笔保证金“不可能”被支付,并指出他们联系了30名经纪人,但没有人愿意付这笔钱。

川普先前还表示,这笔罚金让他不得不“贱卖”自己的房产,目前这种事情还没有发生。

这位前总统的社媒公司真相社交(Truth Social)将于本星期上市,可能会为川普带来高达30亿美元的意外之财。不过由于交易中的锁定条款,川普无法在六个月内套现。

无论如何,川普已经表示他不打算将罚款捐给纽约,并誓言会上诉到最高法院。

川普曾经告诉福克斯新闻说,他将在公司上市后获得巨额利润,“并不意味着我会向一个流氓无能的法官——一个腐败的司法部长的傀儡提供资金。”

相反,川普暗示“通过努力工作、才能和运气”,他已经筹集了足够的资金,但前提是要动用竞选资金。川普在社媒贴文中透露说,自己已经拥有近5亿美元现金。

川普团队指责这种剥夺行为是“干扰竞选”、是“法律战”,其目的是掠夺他的总统竞选资金。

前总统之子、川普集团执行副总裁埃里克‧川普(Eric Trump)表示,川普纽约案“没有受害者”,借款银行也提供证词说,川普是一个正直的借款人和客户,诉讼的真正目的是破坏川普的总统竞选。

他强调说:“这是一个歪曲的制度、一个歪曲的法庭,还有一个歪曲的总检察长,简直想让我父亲破产。”

安理会通过加沙停火决议

联合国安理会周一(3月25日)通过决议,要求以色列和哈马斯立即在加沙停火,并立即无条件释放所有人质,美国投了弃权票。随后,以色列代表团取消了美国之行。

该决议是由安理会10个当选理事国联合提出,14个理事国赞成,美国弃权。

决议要求“在斋月立即停火”、“立即无条件释放所有人质”。穆斯林斋月从3月10日已经开始,斋月将于两周后结束。

以色列称,哈马斯在10月7日的袭击中劫持了253名人质,并造成超过1200人死亡。

美国早先一直反对无条件停火,并动用否决权,来支持盟友以色列彻底消除所面临的恐怖主义威胁。

但随着加沙地带平民伤亡人数上升,全球要求停战的呼声越来越高,有认为美国迫于压力之下最终在安理会投了弃权票。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琳达·托马斯-格林菲尔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表示,美国投了弃权票,因为它不同意决议中的内容,包括对哈马斯的谴责,但美国希望能够通过外交手段达到让人质获释的目标。

鉴于美国立场的变化,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周一(3月25日)决定不会派代表团前往华盛顿DC。

总理办公室发布声明说,美国未能阻止该协议是立场“明显倒退”,并将损害打击哈马斯与释放人质的所有努力。

美国对以色列的决定感到很失望。白宫国家安全发言人柯比(John Kirby)回应说:“我们的观点没有改变,即对拉法发动大规模地面进攻将是一个重大错误。”

【网攻美基础设施 中国公司与个人被制裁】

周一(3月25日),美国宣布对武汉晓睿智科技有限公司(Wuhan Xiaoruizhi Science And Technology Company Ltd)和两个中国公民进行制裁。这是美国司法部、国务院、联邦调查局与英国共同合作的结果。

晓睿智科技公司被指控为网络黑客攻击提供掩护,而这些黑客攻击的目标是美国的关键基础设施。

受制裁的两名男子倪高彬(NI, Gaobin,音译)与赵光宗(ZHAO, Guangzong,音译)是湖北荆州人。两人被指与武汉晓睿智科技公司有联系。

美国财政部在声明中指出,这两人在针对美国关键基础设施进行网络黑客攻击中发挥作用,直接危及美国国家安全。

财政部还表示,这些黑客攻击系统是中共国安部的下属组织,由中共情报人员、合约黑客与支持人员组成,代表中共湖北国安局进行恶意网络攻击。这些官员成立了“武汉晓睿智科技”的公司。

黑客网络攻击目标是美国一些最重要的关键基础设施部门,包括国防工业基地、信息技术和能源部门,同时监视美国高级官员及其顾问的行踪,包括美国和外国政界人士、外交政策专家、学者、记者、民主活动人士等。

美国认为,中共支持的恶意网络行为仍是对美国国家安全最大、最持久的威胁之一。

同一天,美国司法部还起诉了7名中国黑客,起诉书上列出的人名为:倪高斌、翁明、程峰、彭耀文、孙晓辉、熊旺和赵光宗。他们被指控合谋针对美国进行电脑欺诈罪行,并进行电汇欺诈。

针对上诉涉案的中国企业与个人,美国国务院发表声明,将提供1000万美元的高额奖励金,鼓励社会提供这些组织与个人的信息资料。

好的,锁定最新要闻,请订阅新唐人快报,不要忘记给我们留言、点赞,我们一起 传播真相。感谢您的收看,再会。

《新唐人快报》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