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强达沃斯拼招商 欧洲议会通过中国人权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21日讯】本周,中共总理李强率领庞大阵容,到瑞士达沃斯参加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喊话外商继续投资中国。与此同时,欧洲议会表决通过,关注中国最大人权迫害的决议案。

周四(1月18日),欧洲议会议员投票表决,通过一项决议。决议主要内容是谴责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要求中共立即停止迫害,无条件释放所有法轮功学员,并谴责中共滥用器官移植等。

旅美时政评论员邢天行:“欧洲和中共之间存在着经济来往,包括中共的谎言和欺骗,他们把中国当成了救他们的经济支柱了。所以在人权领域,欧洲这些政客他们是不愿意去得罪中共的。今天他们能够通过这样的决议,是非常难得的。”

分析认为,欧洲政界对中共态度的转变,意味他们已经看到人权必须和经济挂钩。

旅美时政评论员蓝述:“怎么挂钩法?李强带了一个140人的代表团参加达沃斯论坛。欧洲议会就提中国最大的人权问题——就是法轮功的人权问题。因为思想自由是一切自由的基础。解决法轮功的问题,它能在极大程度上,保障中国人民的信仰自由。”

李强于14日到17日到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期间喊话外商继续投资中国。

欧洲议会此时通过这项决议,被认为中共的谎言欺骗已经破产。

邢天行:“中共想用经济上的诱惑和绑架,从而让其他国家对中共的恶行默不作声。现在越来越多正义之声来制止它行恶,也就是说它的谎言是被戳破的。”

多年来,法轮功学员在海外揭露中共的迫害以及内政外交真相,促使许多欧洲人觉醒。

邢天行:“他们已经看到中共的野心,包括它想通过经济去绑架政治,将来会毁掉欧洲。尤其中共把镇压法轮功的一切手段都扩展到了对其他(群体),也让国际社会越来越看到,中共的迫害是无所不在的。”

1999年7月20日,中共残酷镇压修炼“真、善、忍”的法轮功民众,迫害持续至今。

在24年的反迫害中,法轮功学员受到众多欧、美政要的声援和支持。越来越多的正义人士公开要求中共立即停止迫害,并推动法案对中共实施制裁、追究责任等。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韵、王沛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