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习与红色家族撕破脸 刘亚洲被判无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5日讯】中共军队的清洗运动日前再次受到瞩目。有消息人士说,中共红二代、前空军上将刘亚洲已被证实处以终身监禁。评论认为,中共党魁已与红色家族撕破脸皮。

中共退役上将刘亚洲被判无期徒刑的消息日前得到证实。旅美中国政治学者王军涛告诉新唐人,刘亚洲已被处以终身监禁,主要罪名是贪腐、利用基金会敛财、包养情妇等。

王军涛:“就是从国内出来的朋友随便聊聊,聊到这一点,后来我又找一些人确认了这一点。有很多资讯表明,他确实可能卷入到一些事情中。不过,我知道他说的那些事情都还不能够被坐实,不过确实有那些事情。当然,他这个判决可能还是重一些,从他这个身份的角度来说。”

刘亚洲本人是红二代、军二代出身,后来又成为中共前国家主席李先念的女婿,具有中共太子党身份,历任北京军区空军政治部主任、成都军区空军政委、空军副政委兼纪委书记、国防大学政委。2012年7月晋升为空军上将

他在2021年突然传出失踪的消息。2023年3月24日,香港《明报》曾报导说,刘亚洲因涉及严重贪腐案,可能会被当局判死缓。

北京资深媒体人高瑜去年4月也曾在推特上说:“国内网继续批判刘亚洲,首要罪行仇视毛泽东,目中无人,两面派,与经济罪不沾边。”

但刘亚洲的案情和判决的相关情况,中共至今没有任何官方通报或说明。他被审判的细节和具体日期,外界也无从得知。

王军涛:“用这样一个方式对他进行惩罚,而且是秘密判刑的方式,我觉得是一个说不过去的事情。第二个可能性当然就是权力斗争,要对他进行清洗,而清洗是因为他本人掌握了一些资源,甚至他有一些异动。”

王军涛透露,刘亚洲在对台海战争,中共军队建设,还有红二代使命等问题上,都与习近平看法不一样。

台湾国防安全研究院国防战略与资源研究所所长苏紫云:“刘亚洲在中共体制里面被视为乌鸦,包括说解放军打不赢美国,然后要登陆台湾非常的困难,有高度失败的可能,所以他提出这样论述是要强化解放军。”

习近平上台之初,刘亚洲曾强烈反美。在2013年6月,他主持策划的纪录片《较量无声》声称,苏联解体是由于苏联共产党自身否定,不代表马列主义失败,还特别指出,美国和西方国家试图颠覆中共现行体制。

刘亚洲与刘少奇儿子刘源一样,开始支持习近平在军队反腐,但习近平并不信任他,让他提前退休。从此,刘亚洲对习近平的立场也发生了改变。

王军涛:“原来习近平建专制,他想重新挽救这个党的时候,他要靠红二代,因为这些人都是党的孩子嘛,就不希望共产党垮台。但是后来习近平要建立个人独裁的时候呢,他就跟旁边的人都有矛盾了,因为他就等于要把自己凌驾在其他人之上,那就等于把共产党江山变成他个人江山,那就跟红二代发生了比较激烈的冲突。”

大陆的红色文化网2023年曾发表题为《刘亚洲要为谁“殉道”》的文章,罗列刘亚洲的罪状,其中包括:鼓吹西方民主制度,要从根本上动摇颠覆中共党的执政地位;力主“军队国家化”,试图从根本上改变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等。

台湾政治大学教授丁树范:“红二代必须要尊重他作为一个国家最高领导人嘛。以前大家都是在一个大院出生长大的,大家都是兄弟关系,可是他现在毕竟是一国之君嘛,我觉得红二代可能也自己要有心理认知,就是说,过去是过去。”

独立时评人蔡慎坤3月23日在推特上评论说,刘亚洲被秘密重判是习近平选择性反腐、整肃清洗军队异己的一个重要标志,以往选择性反腐的目标主要针对江泽民、胡锦涛提拔重用的高官,对红二代基本上网开一面。对刘亚洲的处置则意味着习近平与红色家族撕破脸皮。

也有红二代背景的王军涛还透露,目前有权势的红二代,身边的很多人都是特务,所以他们很难采取集体行动。尽管如此,王军涛还是认为,习近平这样的统治是很容易出事,就像电影描写的韩国总统朴正熙,突然就被他手下给杀了。

编辑/宋风 采访/骆亚 后制/Tony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