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党参议员吁通过TikTok新法案 舒默压力山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14日讯】美国众议院周三(3月13日)通过了要求北京字节跳动剥离其子公司TikTok法案,现在参议院将对该法案表态。许多民主党和共和党的参议员呼吁迅速通过该法案,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面临巨大压力。

白宫也表示支持该法案。白宫新闻发言人卡琳·让-皮埃尔(Karine Jean-Pierre)表示:“我们期待参议院迅速采取行动。”

“这项法案很重要,我们欢迎解决在美国运营的某些技术服务所构成威胁的持续努力,这些服务使美国人的个人信息和更广泛的国家安全面临风险,包括外国势力通过其操纵美国人的观点和信念。”

众议院通过该法案后,众议院议长迈克·约翰逊(Mike Johnson)也呼吁参议院迅速采取行动。他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共产主义中国是美国最大的地缘政治敌人,其正在利用技术积极破坏美国的经济和安全。TikTok等应用程序允许中共向我们的年轻人推送有害内容并从事恶意活动”。

他敦促参议院通过这项法案并将其发送给总统拜登,以便他可以签署,使其成为法律。

参议院情报特别委员会主席、弗吉尼亚州民主党议员马克·沃纳(Mark R. Warner)和参议院情报特别委员会副主席、佛罗里达州共和党议员马可·卢比奥(Marco Rubio)发表联合声明,支持已经被众议院通过的这项法案。

联合声明表示:“我们对TikTok对国家安全构成的威胁抱有一致的担忧。TikTok是一个影响和分裂美国人的巨大平台,其母公司字节跳动依法必须听命于中国共产党。今天众议院两党的强有力投票令我们感到鼓舞,并期待共同努力使这项法案在参议院获得通过并使其签署成为法律。”

舒默尚未对该法案表明立场,他表示,参议院将在收到该法案后对其进行审查。如果参众两院均通过该法案,总统拜登表示,他将签署该法案。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