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音乐厅恐袭案 四名嫌犯出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6日讯】恐怖组织伊斯兰国”发出了袭击者视角的录像,表示对袭击事件负责,但俄罗斯官方声称,案件与乌克兰有关。美国方面表示,没有证据显示乌克兰参与袭击。

俄罗斯上周日(3月24日)晚,指控四名男子袭击莫斯科近郊的克罗库斯城音乐厅,造成137人遇难,100多人仍在医院治疗。

莫斯科巴斯曼区法院指控,32岁的米尔佐耶夫、30岁的拉恰巴利佐达、25岁的法里杜尼和19岁的法伊佐夫,犯下恐怖袭击罪。四人都是居住在俄罗斯的塔吉克斯坦公民。

法庭图片和视频显示,四人身上多处有伤、面部肿胀,其中一人据说耳朵被割掉,似乎受到不同程度的酷刑审讯。

法庭声明称,四人中有两人认罪,但也有当地媒体报导是三人或四人认罪。

周日,俄罗斯降半旗进行全国哀悼,人们持续涌向音乐厅向罹难者献花悼念。

恐怖组织伊斯兰国呼罗珊”已声称制造这起袭击案,并公布了袭击的录像。

俄罗斯总统普京声称,“乌克兰方面”有一些人已准备好从边界接应枪手。

乌克兰否认与这次袭击有关。

美国副总统贺锦丽上周六表示,没有证据显示乌克兰参与莫斯科恐怖袭击

贺锦丽:“不,没有任何证据。事实上,我们所知道的情况是,从各方面来看,ISIS-K实际上应该对此负责。”

美国表示,本月稍早曾对这场袭击向俄罗斯分享情报,并向在俄罗斯的美国人发布了警告。

法国总统马克龙表示,袭击是恐怖组织伊斯兰国分支发动的。

马克龙:“我们的(情报)部门以及我们的主要合作伙伴掌握的信息确实表明,煽动和执行这次袭击的是伊斯兰国的一部分。”

7月26日,巴黎将举办奥运会。法国总理阿塔尔上周日宣布,将恐怖警报升到最高级。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