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驻俄大使警告 极端分子将袭莫斯科 远离大型集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09日讯】3月8日,在俄罗斯安全部门宣布挫败了一帮恐怖分子的袭击计划后,美国驻俄罗斯大使馆警告说,“极端分子”即将对莫斯科发动袭击。

据路透社报导,美国大使馆曾多次敦促所有美国公民立即离开俄罗斯,但没有提供有关威胁性质的具体细节,但提醒人们,尽量不要参加音乐会等人群聚集的场合,并注意周围环境。

美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在其网站上表示,“大使馆正在监测有关极端分子即将针对莫斯科大型集会(包括音乐会)实施攻击的计划报导,建议美国公民在未来48小时内不要参加大型集会。”

几个小时前,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发出了警告称,挫败了伊斯兰国恐怖分子打算对莫斯科犹太教堂进行袭击的计划。

俄罗斯联邦安全局还表示,这个“伊斯兰国”组织的分支正在俄罗斯卡卢加州实施破坏活动,它是伊斯兰国在阿富汗的分支,被称为“伊斯兰国-呼罗珊”(ISIS-Khorasan),它打算在阿富汗、巴基斯坦、土库曼斯坦、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和伊朗等地建立“哈里发国”。

这个恐怖组织于2014年底首次出现在阿富汗东部,极端残暴。

俄联邦安全局表示,该恐怖组织打算“使用枪支攻击犹太教堂的会众”。

报告称,当俄罗斯特种部队对恐怖组织成员进行抓捕时,恐怖分子还负隅顽抗,但是最终被击败了。

联邦安全局还说,“发现并查获了枪支、弹药以及用于制造简易爆炸装置的部件。”

目前尚不清楚这两个声明是否有关联。

俄罗斯对乌克兰的侵略导致了俄罗斯与西方国家之间自1962年古巴导弹危机以来最严重的危机。克里姆林宫指责美国向乌克兰提供资金、武器和情报以对付俄罗斯。

自去年10月份恐怖组织哈马斯突袭以色列,杀害平民并绑架人质之后,以色列实施了反击,誓言彻底清除哈马斯恐怖组织,救回被绑架的人质,恐怖组织在世界各地开始袭击犹太人教堂。

(责任编辑:李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