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福音派:大选是正邪大战 川普是上帝选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3日讯】在美国,自称是重生派(born-again)或福音派新教徒的美国人大约有8000万,约占美国总人口的四分之一。这些人很可能在今年11月的总统大选中起决定性作用。

在2016年和2020年的选举中,川普(特朗普)获得了福音派选民的坚定支持。如今,尽管川普在争取连任的过程中面临着数十项刑事指控,但一些基督教媒体正在将他描绘成实现上帝旨意的人选,并受到敌人迫害,从而提升他的支持度。

路透社采访了10位政治、媒体和宗教信仰方面的专家。他们支持川普及其政策,但对川普可能具有的宗教使命持各自不同的看法。

2023年6月24日,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前美国总统唐纳德‧川普在华盛顿特区举行的信仰与自由联盟的年度会议上发表讲话。川普向保守派福音派基督徒听众发表了一系列主题演讲。(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福音派电视传教士汉克‧昆尼曼(Hank Kunneman)在谈到唐纳德‧川普面临的一系列刑事指控时说,“这实际上是一场善恶之战,川普总统身上有一种敌人害怕的东西,就是所谓的恩膏(anointing)。”

去年夏天,这位内布拉斯加州的牧师在有线电视新闻节目“闪光点”(FlashPoint)中发表了演讲,并根据《圣经》的启示宣布:2024年的总统竞选是一场美国灵魂之战,受迫害的川普会得到上帝的眷顾。

川普在2021年至2023年期间接受了FlashPoint的6次采访。

作家、媒体人和自称先知的兰斯‧沃尔瑙(Lance Wallnau)去年10月在基督教节目“吉姆‧巴克秀”(The Jim Bakker Show)上说,“他们就是想让他(指川普)破产,试图夺走他的一切,把他关进监狱,可是上帝的手在他身上,谁也阻挡不了他。”

虽然提出这些说法的人基本上不属于基督教媒体的主流,但他们在网上仍积累了大量的追随者。他们的信息每天在广播节目、有线电视和流媒体平台上回荡,有数百万美国人收听到这些信息。

长期以来,许多保守派基督徒一直依靠基督教媒体来支持其信仰和政治事业,支持反共和反堕胎。

许多基督教传教士都在网上从事自己的行业,拥有大量的网络受众。沃尔瑙就有自己的播客,在社交媒体上有一百三十多万粉丝。昆尼曼也拥有近25万粉丝。

根据Comscore的数据,“闪光点”每月平均吸引大约1.1万户有线电视观众,而它所在的“胜利频道”(the Victory Channel)在YouTube和Facebook上的粉丝总数超过了100万。

辛辛那提大学(University of Cincinnati)政治学和新闻学教授布莱恩‧卡尔法诺(Brian Calfano)研究了媒体上支持川普的牧师人数激增的现象。他说,“以前,人们对心仪的政客会有一些英雄崇拜心态,但更多是基於哲学或意识形态方面的原因,然而这次选举的新特点是人们毫不掩饰对川普的支持,而且具有越来越浓厚的宗教色彩,越来越多的人将他描绘成‘上帝选中的人’。”

丹尼森大学(Denison University)宗教和政治学者保罗‧朱佩(Paul Djupe)说,把川普描绘成救世主,这有助于激发他的基础选民的灵感和活力。

福音派倡导组织“家庭研究委员会”(Family Research Council)主席托尼‧珀金斯(Tony Perkins)说,“虽然有很多福音派保守派基督徒选民对川普的某些个性有异议,但当他们看到他的政策、他的行动,与我们所拥有的政策以及另一方提出的政策比较时,异议就烟消云散了。”

根据Comscore的数据,“托尼‧帕金斯的华盛顿观察”(Washington Watch with Tony Perkins)节目每周日在大约100家基督教电视台、各种流媒体频道和800家广播电台播出,平均每月吸引大约5000户有线电视观众。

珀金斯代表着基督教媒体中较为主流的声音。他对任何弥赛亚式的说法都避而不谈,但这位前路易斯安那州议员在12月的节目中却表示,将川普踢出共和党初选选票的做法背后是“一场正邪大战”。

帕金斯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你会听人说到这一事实:我们确实相信上帝呼召人们进入不同的生活领域,包括政治领域。”

他补充说,基督教媒体上很多人都是从《圣经》的角度来看待这位前总统的,例如,有人将他与公元前6世纪的异教统治者居鲁士大帝(Cyrus the Great)相提并论,后者将犹太人从巴比伦的囚禁中解放出来,并规定了宗教自由。

前阿肯色州州长、电视节目主持人兼浸礼会牧师麦克‧赫卡比(Mike Huckabee)在覆盖美国一亿多家庭的基督教媒体三一广播网(Trinity Broadcasting Network)上说,评判川普要看他的行动。

赫卡比在12月说,“他证明了自己是美国历史上最支持生命的总统,他不仅这么说,而且做到了。”

很难准确统计有多少基督教媒体明确支持川普,因为与其它媒体行业一样,基督教媒体近年来也在电视、广播、播客和社交媒体上膨胀。

据美国国家宗教广播公司协会(the National Religious Broadcasters, NRB)表示,基督教媒体包括数以千计的宗教播客、广播节目、有线电视和流媒体平台,每月观众总数超过1.4亿美国人。

NRB总裁特洛伊‧米勒(Troy Miller)说,基督教媒体正变得更加关心政治,尽管政治节目在总体内容中所占比例仍然不到3%。

他补充说,鉴于主流媒体不能反映保守福音派的价值观,也不能公平地报导他们看重的候选人,基督教媒体应运而生。

他说,“既然你要为受众编制节目,川普就是其中一个重要内容。”

米勒说,虽然川普受膏(anointed)于上帝的说法反映了基督教媒体的边缘化,但美国正在经历一场正邪大战的说法正在成为主流。

上个月,川普在NRB会议上发表演讲时发誓要捍卫基督教,并敦促基督徒在11月5日的选举中投票支持他。他也用宗教术语描绘了这场较量,并将其比作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的多场伟大战役。

他在掌声中告诉与会者,“我知道,要想在这场战斗中取得胜利,就像在过去的战斗一样,我们需要我们主的手和全能神的恩典。”

这位前总统在一些集会开始时都播放了一段由社交媒体影响者制作的弥赛亚视频。开头是这样一番话:“1946年6月14日,上帝俯视着他计划好的天堂,说‘我需要一个看守人,所以上帝把川普给了我们’。”

川普还在“真相社媒”(Truth Social)上分享了自己在法庭上的素描(注:美国大部分法庭都不允许照相机拍照,只能靠素描记录庭审情景),旁边坐着的似乎是耶稣基督。素描的上方写道,“没有人能独自走到这一步。”

(本文参考了路透社的相关文章)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