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福音派:大選是正邪大戰 川普是上帝選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3日訊】在美國,自稱是重生派(born-again)或福音派新教徒的美國人大約有8000萬,約占美國總人口的四分之一。這些人很可能在今年11月的總統大選中起決定性作用。

在2016年和2020年的選舉中,川普(特朗普)獲得了福音派選民的堅定支持。如今,儘管川普在爭取連任的過程中面臨著數十項刑事指控,但一些基督教媒體正在將他描繪成實現上帝旨意的人選,並受到敵人迫害,從而提升他的支持度。

路透社採訪了10位政治、媒體和宗教信仰方面的專家。他們支持川普及其政策,但對川普可能具有的宗教使命持各自不同的看法。

2023年6月24日,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前美國總統唐納德‧川普在華盛頓特區舉行的信仰與自由聯盟的年度會議上發表講話。川普向保守派福音派基督徒聽眾發表了一系列主題演講。(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福音派電視傳教士漢克‧昆尼曼(Hank Kunneman)在談到唐納德‧川普面臨的一系列刑事指控時說,「這實際上是一場善惡之戰,川普總統身上有一種敵人害怕的東西,就是所謂的恩膏(anointing)。」

去年夏天,這位內布拉斯加州的牧師在有線電視新聞節目「閃光點」(FlashPoint)中發表了演講,並根據《聖經》的啟示宣布:2024年的總統競選是一場美國靈魂之戰,受迫害的川普會得到上帝的眷顧。

川普在2021年至2023年期間接受了FlashPoint的6次採訪。

作家、媒體人和自稱先知的蘭斯‧沃爾瑙(Lance Wallnau)去年10月在基督教節目「吉姆‧巴克秀」(The Jim Bakker Show)上說,「他們就是想讓他(指川普)破產,試圖奪走他的一切,把他關進監獄,可是上帝的手在他身上,誰也阻擋不了他。」

雖然提出這些說法的人基本上不屬於基督教媒體的主流,但他們在網上仍積累了大量的追隨者。他們的信息每天在廣播節目、有線電視和流媒體平台上迴盪,有數百萬美國人收聽到這些信息。

長期以來,許多保守派基督徒一直依靠基督教媒體來支持其信仰和政治事業,支持反共和反墮胎。

許多基督教傳教士都在網上從事自己的行業,擁有大量的網絡受眾。沃爾瑙就有自己的播客,在社交媒體上有一百三十多萬粉絲。昆尼曼也擁有近25萬粉絲。

根據Comscore的數據,「閃光點」每月平均吸引大約1.1萬戶有線電視觀眾,而它所在的「勝利頻道」(the Victory Channel)在YouTube和Facebook上的粉絲總數超過了100萬。

辛辛那提大學(University of Cincinnati)政治學和新聞學教授布萊恩‧卡爾法諾(Brian Calfano)研究了媒體上支持川普的牧師人數激增的現象。他說,「以前,人們對心儀的政客會有一些英雄崇拜心態,但更多是基於哲學或意識形態方面的原因,然而這次選舉的新特點是人們毫不掩飾對川普的支持,而且具有越來越濃厚的宗教色彩,越來越多的人將他描繪成『上帝選中的人』。」

丹尼森大學(Denison University)宗教和政治學者保羅‧朱佩(Paul Djupe)說,把川普描繪成救世主,這有助於激發他的基礎選民的靈感和活力。

福音派倡導組織「家庭研究委員會」(Family Research Council)主席托尼‧珀金斯(Tony Perkins)說,「雖然有很多福音派保守派基督徒選民對川普的某些個性有異議,但當他們看到他的政策、他的行動,與我們所擁有的政策以及另一方提出的政策比較時,異議就煙消雲散了。」

根據Comscore的數據,「托尼‧帕金斯的華盛頓觀察」(Washington Watch with Tony Perkins)節目每週日在大約100家基督教電視台、各種流媒體頻道和800家廣播電台播出,平均每月吸引大約5000戶有線電視觀眾。

珀金斯代表著基督教媒體中較為主流的聲音。他對任何彌賽亞式的說法都避而不談,但這位前路易斯安那州議員在12月的節目中卻表示,將川普踢出共和黨初選選票的做法背後是「一場正邪大戰」。

帕金斯在接受路透社採訪時說,「你會聽人說到這一事實:我們確實相信上帝呼召人們進入不同的生活領域,包括政治領域。」

他補充說,基督教媒體上很多人都是從《聖經》的角度來看待這位前總統的,例如,有人將他與公元前6世紀的異教統治者居魯士大帝(Cyrus the Great)相提並論,後者將猶太人從巴比倫的囚禁中解放出來,並規定了宗教自由。

前阿肯色州州長、電視節目主持人兼浸禮會牧師麥克‧赫卡比(Mike Huckabee)在覆蓋美國一億多家庭的基督教媒體三一廣播網(Trinity Broadcasting Network)上說,評判川普要看他的行動。

赫卡比在12月說,「他證明了自己是美國歷史上最支持生命的總統,他不僅這麼說,而且做到了。」

很難準確統計有多少基督教媒體明確支持川普,因為與其它媒體行業一樣,基督教媒體近年來也在電視、廣播、播客和社交媒體上膨脹。

據美國國家宗教廣播公司協會(the National Religious Broadcasters, NRB)表示,基督教媒體包括數以千計的宗教播客、廣播節目、有線電視和流媒體平台,每月觀眾總數超過1.4億美國人。

NRB總裁特洛伊‧米勒(Troy Miller)說,基督教媒體正變得更加關心政治,儘管政治節目在總體內容中所占比例仍然不到3%。

他補充說,鑒於主流媒體不能反映保守福音派的價值觀,也不能公平地報導他們看重的候選人,基督教媒體應運而生。

他說,「既然你要為受眾編制節目,川普就是其中一個重要內容。」

米勒說,雖然川普受膏(anointed)於上帝的說法反映了基督教媒體的邊緣化,但美國正在經歷一場正邪大戰的說法正在成為主流。

上個月,川普在NRB會議上發表演講時發誓要捍衛基督教,並敦促基督徒在11月5日的選舉中投票支持他。他也用宗教術語描繪了這場較量,並將其比作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的多場偉大戰役。

他在掌聲中告訴與會者,「我知道,要想在這場戰鬥中取得勝利,就像在過去的戰鬥一樣,我們需要我們主的手和全能神的恩典。」

這位前總統在一些集會開始時都播放了一段由社交媒體影響者製作的彌賽亞視頻。開頭是這樣一番話:「1946年6月14日,上帝俯視著他計劃好的天堂,說『我需要一個看守人,所以上帝把川普給了我們』。」

川普還在「真相社媒」(Truth Social)上分享了自己在法庭上的素描(注:美國大部分法庭都不允許照相機拍照,只能靠素描記錄庭審情景),旁邊坐著的似乎是耶穌基督。素描的上方寫道,「沒有人能獨自走到這一步。」

(本文參考了路透社的相關文章)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