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航母拟避过台湾海峡停靠日本 与自卫队联合演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6日讯】英国海军伊丽莎白女王号航空母舰打击群5月将行经南海,届时女王号将首度停靠日本港口,并将与日本自卫队进行联合演习。至于日期与停靠港口,有待两国进行协商。

日本产经新闻报导,英国政府近期将正式宣布伊丽莎白女王号(HMS Queen Elizabeth)会前往日本。

女王号打击群巡航印太是英国外交国防政策的一环,且意在对强化争夺海洋霸权的中共进行牵制。

伊丽莎白女王号耗费30亿英镑打造,是英国海军建造的最大舰艇、可搭载70架飞机,包括搭载最先进的匿踪战机F-35B,该机型可进行短距离滑行起飞与垂直降落。

日本自卫队也已买进F-35B,并规划改造直升机护卫舰出云号、加贺号成为轻型航母,日英联合军演预计将可提高彼此间的配合与运用。

图为2020年10月8日,英国空军“旅行者”号飞机为美国海军陆战队的F-35B战机加油。(Leon Neal/Getty Images)
图为2020年10月8日,两架来自美国海军陆战队的F-35B战机在北海上空从英国空军“旅行者”号飞机上重新加油后离开,在苏格兰上空飞行。(Leon Neal/Getty Images)

另据,英国“每日电讯报”(Daily Telegraph)日前曾报导,伊丽莎白女王号航空母舰打击群5月行经南海,这趟航行将聚焦在执行自由航行任务。不过在最后一段驶向日本时,不会经过台湾海峡,而是从东方经过,以免在首航时激怒中共,令英国政界感到讶异。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