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资深议员:中共武力犯台会面临“炼狱制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22日讯】日前美媒又报导中共吞并台湾的“决心”。美国会资深共和党议员格雷厄姆(Sen. Lindsey Graham)回应,若中共动武,国会将祭出“炼狱级制裁”。

美国广播公司(ABC)周三(12月20日)报导,习近平在上月的拜习会上声称,北京将会统一台湾,但时机尚未决定。

周三当天,来自南卡罗莱纳州的资深共和党联邦参议员格雷厄姆发表声明指出,这个消息“极度令人不安”。

他接着警告北京,中共若执意武力犯台,试图“以霸凌的方式破坏世界秩序”,其后果将比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更加严重。

68岁的格雷厄姆目前担任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共和党领袖,同时也是拨款委员会和预算委员会的重要成员,过去也曾是军事委员会重要成员。

格雷厄姆在声明中说,他支持“一中政策”,但也支持自由和民主。

他表示,他相信在对抗反民主的中共政权上,国会两党是团结一致的。参议院的两党议员将会合作,迅速完成两件事,一件是为台湾制定一套坚实的军事补充法案。

另一件是草拟一份“炼狱制裁”,确保中共对台湾动武将受到严厉惩罚。

格雷厄姆在声明中表达了希望美国对中共更为强硬的立场。他说,“中国共产党独裁老板习近平”关于台湾的说法印证了一句老话:在一处示弱,就会处处招致侵略。

拜登在上月旧金山APEC峰会期间的拜习会后,宣布在合作打击芬太尼、恢复军事接触和人工智能发展方面与北京“达成合作共识”。但多位共和党人批评这些共识缺乏实质意义,并指责拜登政府对中共太过软弱。

格雷厄姆在声明中也表示,他相信国会有强大的两党支持来对抗中共咄咄逼人的行动。

他批评中共是“一个种族灭绝、残暴的政权,在多项协议中都违背承诺”,并表示“相信美国国会会坚定地团结在一起,并厌倦了共产主义中国的挑衅”。

(责任编辑:周归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