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李克强故居外现条幅 挂鲁迅煽动文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0日讯】

拉大旗保权位?习两会后访毛泽东母校

中共“两会”结束后,党魁习近平赴湖南考察,首站参观已故中共党魁毛泽东的母校。引发关注。

中共党媒新华社称,3月18日下午,习近平在湖南省长沙市先后考察了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和巴斯夫杉杉电池材料有限公司。

根据报导,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是毛泽东的母校,毛曾在这里求学、任教8年。

习近平为何要去参观毛泽东的母校?

悉尼科技大学副教授冯崇义分析说,毛泽东是中共政权的建立者,他在中共党内的地位独一无二,习是根深蒂固的毛泽东主义者,他现在权位不稳,要拉毛泽东这张大旗来巩固权力。

习近年来走毛左路线,在党内集权之势也堪比毛泽东。去年12月26日毛的冥诞日,他也曾率领官员在毛泽东纪念堂,拜毛的尸体,高调吹捧毛。

除了参观湖南一师,习当天还参观了巴斯夫杉杉电池材料有限公司。这家公司是德国化学公司巴斯夫和中国企业杉杉2021年合资成立的,巴斯夫持股51%。

新华社吹捧说,习参观“一校一企”,为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释放出明确信号”。

冯崇义表示,习在湖南参观的这家企业是中外合资的,它折射出中共所谓的新质生产力就是一个笑话,因为真正的新技术、高端技术、尖端技术都不在中共手里。

李克强故居外现条幅 挂鲁迅煽动文章

中共“两会”取消了闭幕后的总理记者会,已故总理李克强再引关注。

3月20日,台湾中央社报导说,该社记者在“两会”期间特意去到李克强的安徽故居外观察,意外发现,栏杆上挂了一块布,上面印着的文字中包括“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等内容。

文章说,3月上旬,就在距离李克强2023年10月27日过世4个多月后,记者来到他在安徽合肥的故居周边。这里是李克强少年时生活过的地方。去年10月底,李克强去世后,这里曾铺满鲜花,众多民众围绕居民楼致意或哭泣。现在则“看似一切恢复正常”。

不过,栏杆上挂了一块布,上面印著作家鲁迅1919年发表在“新青年”杂志上的文字:“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此后如竟没有炬火:我便是唯一的光。”

鲁迅当年被中共封为左翼作家。他的很多文章曾收录在中共教科书中,但近年却不时传出被删除的消息,网民质疑,可能是中共官方认为这些文章涉嫌“煽动暴乱”。

中央社推测,这块布应该是在民众追悼李克强的热潮过去后才挂上,否则可能和那些鲜花一样早被清掉了。

文章说,在中共铺天盖地的宣传洗脑下,中国大陆仍有很多年轻人能保持独立思考,难能可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