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李克強故居外現條幅 掛魯迅煽動文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0日訊】

拉大旗保權位?習兩會後訪毛澤東母校

中共「兩會」結束後,黨魁習近平赴湖南考察,首站參觀已故中共黨魁毛澤東的母校。引發關注。

中共黨媒新華社稱,3月18日下午,習近平在湖南省長沙市先後考察了湖南第一師範學院和巴斯夫杉杉電池材料有限公司。

根據報導,湖南第一師範學院是毛澤東的母校,毛曾在這裏求學、任教8年。

習近平爲何要去參觀毛澤東的母校?

悉尼科技大學副教授馮崇義分析說,毛澤東是中共政權的建立者,他在中共黨內的地位獨一無二,習是根深蒂固的毛澤東主義者,他現在權位不穩,要拉毛澤東這張大旗來鞏固權力。

習近年來走毛左路線,在黨內集權之勢也堪比毛澤東。去年12月26日毛的冥誕日,他也曾率領官員在毛澤東紀念堂,拜毛的屍體,高調吹捧毛。

除了參觀湖南一師,習當天還參觀了巴斯夫杉杉電池材料有限公司。這家公司是德國化學公司巴斯夫和中國企業杉杉2021年合資成立的,巴斯夫持股51%。

新華社吹捧說,習參觀「一校一企」,為加快發展新質生產力「釋放出明確信號」。

馮崇義表示,習在湖南參觀的這家企業是中外合資的,它折射出中共所謂的新質生產力就是一個笑話,因為真正的新技術、高端技術、尖端技術都不在中共手裡。

李克強故居外現條幅 掛魯迅煽動文章

中共「兩會」取消了閉幕後的總理記者會,已故總理李克強再引關注。

3月20日,台灣中央社報導說,該社記者在「兩會」期間特意去到李克強的安徽故居外觀察,意外發現,欄杆上掛了一塊布,上面印著的文字中包括「能做事的做事,能發聲的發聲」等內容。

文章說,3月上旬,就在距離李克強2023年10月27日過世4個多月後,記者來到他在安徽合肥的故居周邊。這裡是李克強少年時生活過的地方。去年10月底,李克強去世後,這裡曾鋪滿鮮花,眾多民眾圍繞居民樓致意或哭泣。現在則「看似一切恢復正常」。

不過,欄杆上掛了一塊布,上面印著作家魯迅1919年發表在「新青年」雜誌上的文字:「願中國青年都擺脫冷氣,只是向上走,不必聽自暴自棄者流的話。能做事的做事,能發聲的發聲。有一分熱,發一分光,就令螢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裡發一點光,不必等候炬火。此後如竟沒有炬火:我便是唯一的光。」

魯迅當年被中共封為左翼作家。他的很多文章曾收錄在中共教科書中,但近年卻不時傳出被刪除的消息,網民質疑,可能是中共官方認為這些文章涉嫌「煽動暴亂」。

中央社推測,這塊布應該是在民眾追悼李克強的熱潮過去後才掛上,否則可能和那些鮮花一樣早被清掉了。

文章說,在中共鋪天蓋地的宣傳洗腦下,中國大陸仍有很多年輕人能保持獨立思考,難能可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