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访马尼拉:中共威胁印太 美菲担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0日讯】周二(3月19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访问菲律宾,重申美菲防务关系“坚若钢铁”,对中共在印太区域造成的威胁感到担忧。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我们与菲律宾站在一起,恪守我们坚定的国防承诺,包括《美菲共同防御条约》。第四条适用于对菲律宾武装部队、公共船只和飞机的武装袭击,包括在南海上的海岸警卫队的船只和飞机。”

周二,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马尼拉,与菲律宾外交部长马纳罗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强调中共在南海的行动引发了国际关注,并重申国际法。

《美菲共同防御条约》是美菲在1951年签署的法律,根据条约,两国在受到攻击时必须互相保护。

菲律宾外交部长马纳罗感谢美国的支持,期待持续捍卫自由民主。

菲律宾外交部长马纳罗:“现在的挑战是,如何维持并进一步提升联盟和伙伴关系。”

近来,中共在南海制造一系列冲突,马尼拉指责中共海警船冲撞菲律宾补给船等危险举动。

在两周前的一次冲突中,中共海警使用水炮攻击菲律宾船只,造成多名菲律宾海军人员受伤。

中共坚称菲律宾船只侵入其领土,还指责美国进行干涉。2016年,国际法庭已对南海争端做出仲裁,中共败诉,但北京拒绝接受法院裁决,单方面声称对几乎整个南海拥有主权。

4月11日,美日菲三国领导人峰会将在华盛顿召开,届时将继续讨论如何应对中共威胁,以及印太安全和经济关系等议题。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悦、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