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越南强化南海安全合作 剑指中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31日讯】周二(1月30日),越南菲律宾同意,加强在南海的海岸巡防合作,剑指中共

菲律宾总统小马科斯对越南进行国事访问期间宣布,越南和菲律宾同意加强两国海岸警卫队之间的合作,防止南海发生事件。

菲律宾总统小马科斯:“越南仍然是菲律宾在东盟地区的唯一战略伙伴。我希望这次会议将为加强我们的双边关系提供进一步的机会,以促进我们两国和该地区的和平与繁荣。虽然海上合作是作为我们战略伙伴关系的基础,我们的双边关系在各个合作领域得到了扩展。”

越南和菲律宾此举有共同针对中共的意味,本月稍早时候,在美国和菲律宾于南海进行军事演习之际,中共也在南海进行联合演习。

在这些演习开始前,中共和菲律宾已经在争议性地区周边陷入一个月的紧张对峙,两国船只曾发生碰撞,中共海警船还向菲律宾船只发射水炮。

小马科斯会见了越南总理范明正,肯定了越菲双边关系并希望进一步加强合作。

小马科斯访问越南的两天期间,越南也许下为期5年的贸易承诺,将向菲律宾提供多达200万公吨的白米,以“在气候变迁、大规模疫情和其它外部事件的影响下”确保粮食安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臣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