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訪馬尼拉:中共威脅印太 美菲擔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0日訊】週二(3月19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訪問菲律賓,重申美菲防務關係「堅若鋼鐵」,對中共在印太區域造成的威脅感到擔憂。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我們與菲律賓站在一起,恪守我們堅定的國防承諾,包括《美菲共同防禦條約》。第四條適用於對菲律賓武裝部隊、公共船隻和飛機的武裝襲擊,包括在南海上的海岸警衛隊的船隻和飛機。」

週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馬尼拉,與菲律賓外交部長馬納羅舉行聯合新聞發布會,強調中共在南海的行動引發了國際關注,並重申國際法。

《美菲共同防禦條約》是美菲在1951年簽署的法律,根據條約,兩國在受到攻擊時必須互相保護。

菲律賓外交部長馬納羅感謝美國的支持,期待持續捍衛自由民主。

菲律賓外交部長馬納羅:「現在的挑戰是,如何維持並進一步提升聯盟和夥伴關係。」

近來,中共在南海製造一系列衝突,馬尼拉指責中共海警船衝撞菲律賓補給船等危險舉動。

在兩週前的一次衝突中,中共海警使用水炮攻擊菲律賓船隻,造成多名菲律賓海軍人員受傷。

中共堅稱菲律賓船隻侵入其領土,還指責美國進行干涉。2016年,國際法庭已對南海爭端做出仲裁,中共敗訴,但北京拒絕接受法院裁決,單方面聲稱對幾乎整個南海擁有主權。

4月11日,美日菲三國領導人峰會將在華盛頓召開,屆時將繼續討論如何應對中共威脅,以及印太安全和經濟關係等議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