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家长教育组织:中资家教网恐危信息安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16日讯】家长捍卫教育组织发布报告显示,一家提供家教服务的中资金融公司,正在渗透的美国课堂,甚至军队。可能与TikTok一样,对美国构成国安威胁。

这家公司网站名为Tutor.com,它在网站上写着,“Tutor.com由Primavera控股有限公司控制,由中国公民所有,主要据点位在中国香港”。Primavera也与TikTok的母公司“字节跳动”有关联。

家长捍卫教育组织创始人​​兼主席奈利表示,这种关系引发了人们对学生资料安全的担忧,特别全美至少有 100 个学区允许学生访问Tutor.com。

家长捍卫教育组织创始人​​兼主席奈利:“我认为这些担忧,很像我们在担心TikTok。首先最重要的是,美国、美国家庭以及大部分学区,并没有意识到它被一家中国公司收购。”

Primavera于2022年1月收购了Tutor.com。Primavera与字节跳动等其他中国公司一样,都受制于中共《国家安全法》,要配合向中共交出机密业务和客户数据。

此外,Tutor.com还对美国军队提供辅导服务。
上个月,参议员科顿敦促美国国防部,分享Tutor.com为美国军人家庭,提供辅导服务的合同信息。

奈利表示,Tutor.com与TikTok和母公司字节跳动一样,不断重复用户的资料没有安全疑虑。然而多名美国人已证实,这些公司真的在恶意收集用户资料。

家长捍卫教育组织创始人​​兼主席奈利:“美国人认为,好吧,我们得到了便宜的商品和服务,却没有想到,这是来自敌对的势力?”

奈利提到,将继续敦促各州和联邦官员进行调查,以确定这是否是情报收集行动,而不是像TikTok一样,只是将其关闭,而是更广泛关注外国敌对国家所拥有的重要公司。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高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