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家長教育組織:中資家教網恐危信息安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6日訊】家長捍衛教育組織發布報告顯示,一家提供家教服務的中資金融公司,正在滲透的美國課堂,甚至軍隊。可能與TikTok一樣,對美國構成國安威脅。

這家公司網站名為Tutor.com,它在網站上寫著,「Tutor.com由Primavera控股有限公司控制,由中國公民所有,主要據點位在中國香港」。Primavera也與TikTok的母公司「字節跳動」有關聯。

家長捍衛教育組織創始人​​兼主席奈利表示,這種關係引發了人們對學生資料安全的擔憂,特別全美至少有 100 個學區允許學生訪問Tutor.com。

家長捍衛教育組織創始人​​兼主席奈利:「我認為這些擔憂,很像我們在擔心TikTok。首先最重要的是,美國、美國家庭以及大部分學區,並沒有意識到它被一家中國公司收購。」

Primavera於2022年1月收購了Tutor.com。Primavera與字節跳動等其他中國公司一樣,都受制於中共《國家安全法》,要配合向中共交出機密業務和客戶數據。

此外,Tutor.com還對美國軍隊提供輔導服務。
上個月,參議員科頓敦促美國國防部,分享Tutor.com為美國軍人家庭,提供輔導服務的合同信息。

奈利表示,Tutor.com與TikTok和母公司字節跳動一樣,不斷重複用戶的資料沒有安全疑慮。然而多名美國人已證實,這些公司真的在惡意收集用戶資料。

家長捍衛教育組織創始人​​兼主席奈利:「美國人認為,好吧,我們得到了便宜的商品和服務,卻沒有想到,這是來自敵對的勢力?」

奈利提到,將繼續敦促各州和聯邦官員進行調查,以確定這是否是情報收集行動,而不是像TikTok一樣,只是將其關閉,而是更廣泛關注外國敵對國家所擁有的重要公司。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高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