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连线】支持以色列换总理?白宫:以色列人自己决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16日讯】观众朋友好,欢迎收看晚间新闻。周五,美国总统拜登称赞民主党议员,抨击以色列总理的演讲。但是白宫澄清, 说美国对以色列的支持并没有改变。下面来看白宫记者的报导。

好的主播。美国参议院多数党(民主党)领袖舒默,在周四尖锐批评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指其在加沙的战争已“迷失方向”,甚至呼吁以色列选新总理。

美国参议院多数党(民主党)领袖舒默:“内塔尼亚胡已迷失了方向。”

美国总统拜登在周五,虽然表示不会深入谈论舒默的言论,但却向舒默表达支持。

美国总统拜登:“他的演讲得不错,我认为他表达了许多美国人共同的严重关切。”

拜登目前正面临来自一些左派组织,要求其呼吁加沙停火的压力。一些民主党选民,更因为拜登对以色列的公开支持,而在民主党初选中,拒绝支持拜登。

而共和党议员则强烈抨击舒默的演讲:

共和党众议院议长约翰逊:“(他的演讲)极其不恰当,而且完全错误,我们在该地区最亲密的盟友正为其生存而战。”

白宫则在周五澄清,说拜登表扬的只是舒默演讲中的热情,并明确,美国会继续支持以色列。

白宫国家安全发言人柯比:“我们将继续支持以色列对抗哈马斯的斗争,持续敦促以色列减少平民伤亡并将继续努力达成暂时停火。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陶明美国白宫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