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快客机“换新装”曾3小时从伦敦飞纽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16日讯】协和号超音速飞机是世界上最快的商用飞机。从2003年停飞以来,英国航空的一架协和号客机,就一直在纽约的无畏号博物馆展出。周四(3月14日),这架客机在经过七个月的修复后,回到了它位于西侧码头的家。

经过打磨和重新涂层,焕然一新的英国航空协和号飞机正搭船沿着哈德逊河航行,并在起重机的帮助下吊到86号码头。

莱斯利·斯科特(Leslie Scott)曾在1994年到2002年间,驾驶这架超音速喷射机。他称赞修复工作做得非常“漂亮”。

协和号客机前飞行员莱斯利·斯科特:“我从来没有见过它看起来这么好。(此前)我驾驶它时,它看起来并不是那样的。”

协和式飞机在2003年正式“退役”后,全世界有75个航空博物馆,对当时使用的13架飞机进行了投标。

纽约无畏号博物馆得以展出的这架飞机,至今仍保持着客机跨大西洋最快的纪录——从伦敦到纽约,只用了不到3个小时。

协和号客机前飞行员莱斯利·斯科特:“(那时)我是那架飞机的机长。所以2小时52分59秒(的纪录)是我和我的机组人员在1996年一起完成的。”

协和式飞机是第一艘用于商业飞行的超音速飞机,虽然已经退出历史舞台,但人们仍可以在博物馆一睹它的雄姿。

据了解,这架飞机将在4月4日恢复公众参观。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韩霏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