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右转 民主联盟未获绝对多数组阁有困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12日讯】葡萄牙国会大选周一落幕,由立场中间偏右的葡萄牙民主联盟胜出,但并没有在国会取得过半席次,预计葡萄牙接下来将陷入政治僵局。

葡萄牙国会大选周日(3月10日)落幕,立场中间偏右的民主联盟(Democratic Alliance)拿下29.5%的选票,以微弱优势胜出。

葡萄牙民主联盟党魁蒙特内哥罗:“看来,民主联盟赢得了选举,而社会党输掉了选举。”

不过,由于民主联盟在国会230个席位当中,只获得79席,没有取得绝对多数116席,可能需要与获得48席的极右翼政党“够了”(CHEGA)进行协商。但蒙特内哥罗重申竞选承诺,不会依赖极右翼政党执政。

蒙特内哥罗:“我最大的期望是,社会党和‘够了’不要结成消极联盟,阻止建立一个葡萄牙人所期望的政府”。

极右翼政党“够了”领导人温杜拉(Andre Ventura)则表示,选举结果表明,葡萄牙人希望由民主联盟和“够了”组建联合政府。如果蒙特内哥罗继续拒绝谈判,必须对政治不稳定负责。

社会党(PS)党魁桑托斯(Pedro Nuno Santos)则承认败选,并表示将在在野党取得领导地位。此外也将进行改革,以重新获得选民支持。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