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国会选举登场 右翼政党有望收割选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10日讯】周日,葡萄牙国会提前选举开始投票。选前民调显示,偏右阵营、民主联盟有望收获大量选票,成为主流政党合作对象。

葡萄牙是西欧最贫穷的国家,几十年来中左翼社会党和中右翼社会民主党交替执政,腐败丑闻不断,低工资、高生活成本,住房危机和公共医疗保健的失败,令选民失去信心。

去年11月,社会党时任总理柯斯塔因贪腐调查宣布辞职,总统德索沙随后宣布,提前举行国会选举

选民瑞·埃斯特雷拉:“我的期望是,我们能够维持这个在某些方面岌岌可危的政治制度和政权的民主精神,以及一定的政治成熟度。让我们看看结果。”

选民索尼娅·费雷拉:“我希望很多人能够来投票,因为这对我们国家来说是一个决定性的时刻。”

选前民意调查显示,公众的不满情绪将使右翼政党“够了”收获大量选票,主流政党要与之合作,才能组成政府。 类似趋势近年也出现在西班牙和法国。

预计投票站晚上 8 点关闭后数小时内,大多数选票将开出结果。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徐哲、荣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