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专访】密克罗尼西亚前总统:中共太平洋扩张野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12日讯】西太平洋岛国密克罗尼西亚前总统戴维·帕努埃洛近日接受本台独家专访,他表示,中共政权一直通过政治战、贿赂和“灰色区域”活动,扩大对太平洋岛国的控制。他呼吁各国领导人,为了国家利益,勇敢地向中共说不。

戴维·帕努埃洛(David Panuelo):“这种情况反复持续,我必须停下来对中共大使说‘大使,不要老是这样对待我’。因为他一直这样警告国家元首。我告诫他不要再这样,因为我们是主权国家。他可以说他想说的话,但不能以这种方式指使我们。”

密克罗尼西亚前总统戴维·帕努埃洛深谙中共的阴险狡诈。他在2019年到2023年任密克罗尼西亚总统期间,多次写信给其他太平洋岛国领导人,提醒各国认清中共战狼外交,尤其对中共急于和各国签署安全协议,提出严重警告。

戴维·帕努埃洛:“说到共同发展协议,中国(共)想让所有太平洋岛国领导人在斐济举行的一次会议上签署协议。我们审查了该协议并了解到,如果签署,就会放弃和损害我们的主权。”

帕努埃洛在任期间,还成功阻止了中共任命一名战狼大使。

戴维·帕努埃洛:“我这样做并不是因为我想这么大胆,而是为了保护我们的公民和国家主权。”

共同发展协议后来被搁置,但中共仍然多次单方面宣布虚假消息,说两国之间已经成为战略伙伴关系。

帕努埃洛识破了中共的渗透、影响、控制和收买等伎俩,转而支持台湾,他认为“一中政策”终将被历史淘汰。

戴维·帕努埃洛:“我国在33年前就签署了‘一个中国’政策,但大环境、政治格局的演变已经改变,世界正在改变。我国政府反对‘一个中国’政策,我知道美国也反对。”

事实上,太平洋岛国是美国军事战略中“第二岛链”防御的一部分,对于遏制中共入侵台湾至关重要。

帕努埃洛呼吁各国为了自己国家的利益,勇敢地公开向中共说不。

戴维·帕努埃洛:“因为在当今复杂的形势下,很少有人能站出来,诚实、大胆地发声,说出对自己国家和整个社区有利的事。挖掘真相和倡导透明都很重要。这就是我身为总统所做的,我认为这不是一件困难的事。最终,我认为我们会对所做决定的结果感到满意。如果必须大胆,那就大胆一点,因为我们想确保真相大白。”

新唐人电视台美国华府记者站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