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專訪】密克羅尼西亞前總統:中共太平洋擴張野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2日訊】西太平洋島國密克羅尼西亞前總統戴維·帕努埃洛近日接受本台獨家專訪,他表示,中共政權一直通過政治戰、賄賂和「灰色區域」活動,擴大對太平洋島國的控制。他呼籲各國領導人,為了國家利益,勇敢地向中共說不。

戴維·帕努埃洛(David Panuelo):「這種情況反覆持續,我必須停下來對中共大使說『大使,不要老是這樣對待我』。因為他一直這樣警告國家元首。我告誡他不要再這樣,因為我們是主權國家。他可以說他想說的話,但不能以這種方式指使我們。」

密克羅尼西亞前總統戴維·帕努埃洛深諳中共的陰險狡詐。他在2019年到2023年任密克羅尼西亞總統期間,多次寫信給其他太平洋島國領導人,提醒各國認清中共戰狼外交,尤其對中共急於和各國簽署安全協議,提出嚴重警告。

戴維·帕努埃洛:「說到共同發展協議,中國(共)想讓所有太平洋島國領導人在斐濟舉行的一次會議上簽署協議。我們審查了該協議並了解到,如果簽署,就會放棄和損害我們的主權。」

帕努埃洛在任期間,還成功阻止了中共任命一名戰狼大使。

戴維·帕努埃洛:「我這樣做並不是因為我想這麼大膽,而是為了保護我們的公民和國家主權。」

共同發展協議後來被擱置,但中共仍然多次單方面宣布虛假消息,說兩國之間已經成為戰略夥伴關係。

帕努埃洛識破了中共的滲透、影響、控制和收買等伎倆,轉而支持台灣,他認為「一中政策」終將被歷史淘汰。

戴維·帕努埃洛:「我國在33年前就簽署了『一個中國』政策,但大環境、政治格局的演變已經改變,世界正在改變。我國政府反對『一個中國』政策,我知道美國也反對。」

事實上,太平洋島國是美國軍事戰略中「第二島鏈」防禦的一部分,對於遏制中共入侵台灣至關重要。

帕努埃洛呼籲各國為了自己國家的利益,勇敢地公開向中共說不。

戴維·帕努埃洛:「因為在當今複雜的形勢下,很少有人能站出來,誠實、大膽地發聲,說出對自己國家和整個社區有利的事。挖掘真相和倡導透明都很重要。這就是我身為總統所做的,我認為這不是一件困難的事。最終,我認為我們會對所做決定的結果感到滿意。如果必須大膽,那就大膽一點,因為我們想確保真相大白。」

新唐人電視台美國華府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