斋戒月前夕 以色列攻击拉法最高塔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11日讯】伊斯兰教传统的斋月今年将从3月11日开始。国际社会一度寄希望的加沙斋月停火六周协议至今无实质进展,以色列与哈马斯(Hamas)在加沙的战斗仍在激烈进行。日前,以色列对拉法市(Rafaḥ)一座最高的塔楼发起了攻击。

当地时间3月10日,以、哈双方在加沙地区的激战仍在持续进行。穆斯林斋戒月即将到来,但加沙地区仍看不到任何休战迹象。

此前一天,以色列军队攻击了加沙南方重镇拉法市的一座最高塔楼。以色列提前30分钟警告塔楼里的居民,将对这座建筑发起攻击,因为塔楼已被哈马斯用来攻击以色列军人。

有当地人告诉路透社,这座塔楼距离埃及边境大约500米,塔楼内居住了几十个家庭,大约300居民。当天晚间接到以色列的警告后,塔楼内的居民慌忙逃离,一片混乱中有人摔倒。

截至目前,没有关于以军这次军事行动所造成的伤亡报告。但以色列攻击这座拉法最高的塔楼,被认为是对哈马斯的施压。之前以色列曾宣布,如果在斋月到来前未能达成临时停火协议,以军将对拉法地区哈马斯残存的几个营地发起全面进攻。

目前仍有一百多万巴勒斯坦难民在该地区躲避战火,如果如此大规模的难民群体必须再次迁移,哪里是可以安顿这些人群的安全之所,国际社会对此仍无良策。

星期六(9日)红十字国际委员会(ICRC)发布声明,再次谴责加沙战火导致的平民伤亡,呼吁以、哈双方停止在加沙的敌对行动,并紧急呼吁哈马斯无条件释放人质,声明强调“民众没有安全地方可去”。

据法新社报导,一艘运载粮食等援助物资的西班牙救援船,计划星期六从地中海岛国家塞浦路斯启航,前往加沙,援助面临饥饿的人群。这艘名为“张开双臂”(Open Arms)的船只属于西班牙一个非政府组织,通常用于救援海上的移民。

该组织表示,救援船会运送200公吨粮食去加沙,然后由美国慈善团体伙伴“世界中央厨房”(World Central Kitchen)在加沙海岸将这批粮食卸货。该团体已在当地盖了一座简易码头。另外,还将有500吨援助物资后续运达。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