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包时小心 药物可能在机场安检时被没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07日讯】携带液体飞行的规则多年来一直被广泛提醒给旅客,但对于携带药物的提醒却少得多,而药物是旅客在国内和国际旅行安检时最常被没收的物品之一。

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TSA)网站上关于携带药物旅行的介绍只有两段长,主要侧重于确保任何液体或乳霜的重量在3.4盎司或100毫升以内。

而BuzzRx的一项调查显示,在接受调查的1,245名美国旅行者中,1/10的旅客在通过安检时曾被没收过一种药物,41%的旅客在国内航班安检时遇到过这种情况,而44%的人在国际航班安检时遇到过这种情况,另外15%的人两者兼有。

药品被没收的最常见原因包括药品容量超出液体规定、没有适当的标签或文件以及安全问题。除了拥有有效的处方和贴有适当标签的容器外,了解计划访问的每个目的地的具体药物运输法规也很重要。某些亚洲国家要求申报Xanax或Ambien等常用处方药。

日本是对携带药品旅行监管严格的国家之一,需要事先获得许可才能携带多种药物进入日本,其中包括许多在美国药店公开销售的常见非处方药。

日本政府将此类药物标记为“受控物质”,分为六类,其中包括兴奋剂。需要这些药物的旅客必须申请“Yunyu Kakunin-sho”(进口证明),并在入境时向海关申报并提交。一次性隐形眼镜也有限制,更换周期两个月或以上的隐形眼镜需要进口证明。

被归类为“麻醉品”的药品需要事先获得韩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的批准。根据新加坡健康科学局的规定,某些药物,包括焦虑药物、安眠药和止痛药,需要事先获得批准。

含有可待因(Codeine)的药物和治疗多动症的药物,需要获得泰国公共卫生部颁发的许可证。根据多个旅游组织的规定,游客必须提供医疗机构对某些药物(包括安眠药、多动症药物和止痛药)的书面文件。

参与BuzzRx研究的研究员罗德里格斯(Ricardo Rodriguez)告诉《今日美国》,“在旅行之前,有必要研究目的地,特别是在国际旅行时,了解它们的药物规定。”

忽视此建议可能会造成不便并产生严重影响。2/5的受访者表示,这给他们造成了超过100美元的经济损失,而1/9受访者表示因此被迫完全取消旅行。

另有15%的人表示,由于缺乏药物,他们不得不寻求医疗援助,而37%的人则因药物被没收带来的压力而感到心理健康状况下降。

虽然美国境内的航班不需要药物贴标签或准备好处方,但这通常是一个很好的举措,可以避免机场官员对旅客所带物品产生质疑。

TSA在有关该主题的信息页面中表示:“TSA不要求乘客将处方药装在处方瓶中,但各州有关于处方药标签的单独法律,乘客需要遵守。药物通常需要通过X光检查;但是,如果乘客不想对药物进行X光检查,可以要求进行目视检查。”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