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胁要弄死验酒顾客 西安茅台店主被刑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07日讯】近日,陕西西安一名女子购买茅台酒后,想扫码鉴别真伪,竟然遭到商家的死亡威胁,引发关注。目前,该商家门店已被封、店主被刑拘

陆媒报导,2月17日,一名女子与朋友在西安一家五粮液茅台酱香体验馆买茅台酒,扫码付钱酒装好后,想扫码验一下酒的真伪,却遭男店员阻止,并抢夺顾客手里的酒,说“这酒不卖了”。

顾客表示,自己已付款。店员随后冲出柜台将店门关闭,并与顾客发生激烈争执。

视频中可见,店员与顾客冲突过程中,多次试图抢夺顾客手机。见顾客报警后,这名店员开始打电话呼叫同伴。

在争执过程中,店员威胁顾客:“不想要命了吗?”他还说,“你叫老天爷来都没用,你敢打315,我就叫人来照死里弄你。”

3月3日,“女子买茅台验真伪死亡威胁”这一话题,很快冲上热搜榜,引发舆论热议。

有网民说,“自己花钱买东西验真假竟然还能被死亡威胁,做贼心虚不要太明显了。” “卖瓶酒,还威胁别人不要命了?店老板是什么背景?快查查。”

陆媒3月5日报导,目前,涉事门店已闭店,大门口贴了封条。涉事烟酒店销售的茅台酒进行了查封并立案调查。

西安警方通报称,房某、张某二人近日在牛某1(男,61岁)经营的烟酒店购买两瓶茅台酒,要求牛某1抄写防伪码并开具收据时,牛某1予以拒绝并威胁房某、张某。随后,牛某1、牛某2(35岁,牛某1之子)和孟某(60岁,牛某1之妻)欲从房某手中抢回两瓶酒,拉扯过程中,将房某拉拽倒地,并将两瓶酒摔碎。目前,牛某1、牛某2、孟某已被刑事拘留。

中国茅台酒造假事件屡见不鲜,而且花样不断翻新。

去年12月,浙江杭州市查获一批“钻孔茅台”,即不法商人揭开茅台酒标签,在瓶身上钻出直径0.2毫米、针眼大小的细孔,抽出真茅台酒,然后注入假酒,再用瓷粉将针孔封上,贴回标签。

由于高档酒售价较贵,因此在中国市面上,长年有人收购茅台酒等高档酒的空酒瓶,然后卖给造假者制造假酒,再以真酒的价格销售,从中牟取暴利。

(责任编辑:李恩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