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脅要弄死驗酒顧客 西安茅台店主被刑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7日訊】近日,陝西西安一名女子購買茅台酒後,想掃碼鑑別真偽,竟然遭到商家的死亡威脅,引發關注。目前,該商家門店已被封、店主被刑拘

陸媒報導,2月17日,一名女子與朋友在西安一家五糧液茅台醬香體驗館買茅台酒,掃碼付錢酒裝好後,想掃碼驗一下酒的真偽,卻遭男店員阻止,並搶奪顧客手裡的酒,說「這酒不賣了」。

顧客表示,自己已付款。店員隨後衝出櫃檯將店門關閉,並與顧客發生激烈爭執。

視頻中可見,店員與顧客衝突過程中,多次試圖搶奪顧客手機。見顧客報警後,這名店員開始打電話呼叫同伴。

在爭執過程中,店員威脅顧客:「不想要命了嗎?」他還說,「你叫老天爺來都沒用,你敢打315,我就叫人來照死裡弄你。」

3月3日,「女子買茅台驗真偽死亡威脅」這一話題,很快衝上熱搜榜,引發輿論熱議。

有網民說,「自己花錢買東西驗真假竟然還能被死亡威脅,做賊心虛不要太明顯了。」 「賣瓶酒,還威脅別人不要命了?店老闆是什麼背景?快查查。」

陸媒3月5日報導,目前,涉事門店已閉店,大門口貼了封條。涉事菸酒店銷售的茅台酒進行了查封並立案調查。

西安警方通報稱,房某、張某二人近日在牛某1(男,61歲)經營的菸酒店購買兩瓶茅台酒,要求牛某1抄寫防偽碼並開具收據時,牛某1予以拒絕並威脅房某、張某。隨後,牛某1、牛某2(35歲,牛某1之子)和孟某(60歲,牛某1之妻)欲從房某手中搶回兩瓶酒,拉扯過程中,將房某拉拽倒地,並將兩瓶酒摔碎。目前,牛某1、牛某2、孟某已被刑事拘留。

中國茅台酒造假事件屢見不鮮,而且花樣不斷翻新。

去年12月,浙江杭州市查獲一批「鑽孔茅台」,即不法商人揭開茅台酒標籤,在瓶身上鑽出直徑0.2毫米、針眼大小的細孔,抽出真茅台酒,然後注入假酒,再用瓷粉將針孔封上,貼回標籤。

由於高檔酒售價較貴,因此在中國市面上,長年有人收購茅台酒等高檔酒的空酒瓶,然後賣給造假者製造假酒,再以真酒的價格銷售,從中牟取暴利。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