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原董事长高卫东被双开:沉溺赌博、权色交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15日讯】贵州茅台原董事长高卫东,日前被宣布“双开”(开除党籍和公职),官方指其长期沉溺赌博、多次嫖娼,搞权色交易、钱色交易等等。

贵州省纪委监委公布了高卫东被双开的消息,他于今年5月落马,落马前曾先后担任贵州茅台董事长、贵州煤田地质局局长等职。

官方在对高卫东的双开通报中称,高卫东搞两面派、做两面人,信仰缺失,热衷迷信活动;并指其搞权色交易、钱色交易,生活极度腐化,长期沉溺赌博、多次嫖娼,非法收受巨额财物,等等。

公开资料显示,高卫东出生于1972年11月,河南邓州人,曾在贵阳市工作多年,2017年2月转任贵州省交通厅党委书记、副厅长,2018年1月接任厅长。2020年3月任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不过,高卫东任茅台集团董事长仅一年半之后的2021年8月,就匆匆卸任,成为茅台史上任期最短的一任董事长。

高卫东卸任茅台集团董事长后,转任贵州省煤田地质局党委委员、局长,直至2022年5月13日被查。

值得注意的是,高卫东并非首个被查的茅台集团董事长,他的前任,曾于2011年至2018年间担任茅台集团董事长的袁仁国,已于2022年9月24日被一审判处无期徒刑。

在茅台集团及其子公司,甚至茅台学院,包括袁仁国、高卫东两名原董事长,还有十几名高管也已被查。其中包括,茅台集团前总经理刘自力,茅台集团前副总经理高守洪,茅台酒销售公司前董事长王崇琳,茅台酒销售公司前总经理马玉鹏,茅台电商公司前董事长聂永等。

(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