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土安全部长躲过弹劾 中国人走线暴增50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8日讯】美国边境危机升级,非法移民蜂拥涌入美国。其中,去年中国人走线进美国的人数激增50倍。美国国会发起对国土安全部部长的弹劾没能通过。

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约翰逊:“这次投票214票赞成,216票反对。决议案没有通过。”

周二,众议院投票结果显示,仅以两票之差,弹劾国土安全部部长马约卡斯失败。

共和党人指责马约卡斯没能执行美国移民法,导致南部边境移民激增,因此发起弹劾。

目前,数以百万计的非法移民涌入美国,边境不堪重负,多次告急,随之而来还有毒品、罪犯大量流入美国,使美国面临严重的国家安全、及公共安全危机。

而这些大量的非法移民中,来自中国的走线人,正不断尝试偷渡入境,数量暴增。

美国海关边境保护局统计,去年在西南边境被捕的中国人数激增至3万7000名,是两年前的50倍,创下历史新高。

美国商业无限电视网(CBS)在4号播出的“60分钟”节目中,深度解析了为什么中国人冒险跨洲穿越,涌入美国。

片中指出,大部分走线的中国人,都是受到中共当局的政治迫害,与经济不断恶化、生存艰难的情况,被迫出逃,这是主要原因。加上拜登政府的边境开放政策,近年美中紧张局势加剧,美签证越来越难以获得等因素,都使中国偷渡客决定大胆一试。

一些中国人描述了他们需要走的路线,先搭乘飞机到不需要签证的南美洲国家厄瓜多尔,抵达后再转机到墨西哥,最后前往美墨边境。

但也有人在到达第一站厄瓜多尔后,选择徒步穿越拉丁美洲,直到美墨边境。而这样的选择往往取决于个人的经济状况。

一位中国走线人表示,旅程费用昂贵,需要1万4千美金,近10万元人民币,因此不得不卖掉房子才能支付。

受访者还说,这条漫长、且危险重重的路线安排,是从抖音上买到的。去年各大西方媒体就已披露,抖音平台中暗藏许多人口贩子,利用偷渡赚取暴利。

根据移民海关执法局数据显示,至少有3万6000名中国人被下令离境,但中共当局不愿接收被遣返人员。

据司法部称,中国非法入境者,去年有55%的人获得庇护,而其他国籍的比例为14%。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悦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