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中船只南海再碰撞 美国驻菲大使谴责中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06日讯】南海冲突再度升级。周二(3月5日),中共和菲律宾执法船相撞,中共海警船还发射水炮夹击,导致四名菲律宾人受伤。美国驻菲律宾大使玛丽凯·卡尔森谴责中共的危险行径。

周二,蓝色甲板的菲律宾海岸警卫队在南海执行补给任务时,遭遇绿色甲板的中共海警船逼近阻饶,过程中发生擦撞。

菲律宾海岸警卫队表示,菲律宾船只有轻微的结构损坏。

一个多小时后,另一艘中共海警船先是阻挠,然后又与菲律宾海警护航的一艘补给船相撞。

这是菲律宾海岸警卫队接近第二托马斯浅滩,也称仁爱礁,为搁浅军舰提供补给时,与中共发生的最新一起冲突。

当天稍后,菲律宾补给船再被两艘中国海警船水炮夹击,补给船的挡风玻璃破碎,至少四名菲律宾船员受伤。

美国驻菲律宾大使玛丽凯·卡尔森随即在社群媒体X平台上发文说:我们强烈谴责中共在仁爱礁的危险行为,这些行为危及生命、造成人员受伤,在菲律宾专属经济海域内损害海岸警卫队军舰。美国与菲律宾和国际法支持者站在一起,支持自由开放的印太地区。

菲律宾总统小马科斯周一在澳大利亚表示,各国应该谴责中共单方面的非法行动。

菲律宾外长马纳洛也表示,菲律宾希望和平解决海上争端,要求中共“停止骚扰”。

周二还发生一段插曲。被称为“法国蜘蛛人”的阿兰·罗伯特,徒手攀爬马尼拉高47层的GT国际大厦,表达对菲律宾在南海主权的支持。

他成功回到地面后,被警方带走。五年前,他攀爬同一栋大楼后被罚款1000比索,约合18美元。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