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菲驻美大使:中共引爆冲突恐是南海 非台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14日讯】中共升高南海紧张情势。中共接连两天,用水炮攻击菲律宾船只。今天,菲律宾驻美大使示警,南海是引爆大战冲突的热点,而非台湾。他指出,菲律宾和中共船只,在南海发生的小冲突,“随时”可能引发重大冲突。

12月9日,中共海警船在南海用水炮攻击菲律宾渔船;隔天10日,再发生中共海警船逼近菲律宾补给船和水炮攻击菲律宾海警船的事件,引起菲律宾极大不满。

13日,菲律宾驻美大使罗慕德斯接受“日经亚洲”采访时示警,南海是引爆大战冲突的热点,而非台湾。他指出,菲律宾和中共船只在南海发生的小冲突“随时”可能引发重大冲突。

菲律宾国家安全会议助理主席马拉雅:“这是中共方面严重升级态势。”

10日菲律宾总统小马科斯也在社群媒体发文表示,“中共海警及海上民兵周末对我国(菲律宾)船只和人员所做的侵略和挑衅,只会进一步坚定我们捍卫和保护我国(菲律宾)在西菲律宾海的主权、主权权利和管辖权的决心。”

新唐人亚太电视池千里、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