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报】美高院裁决:川普可参加总统初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05日讯】美国最高法院3月4日作出裁定:前总统唐纳德‧川普(特朗普)可以参加今年的总统大选,川普名字可以出现在选票上。这意味着川普赢得了科州案的胜利,也终结了这一类的诉讼案。

最高法院在3月5日“超级星期二”前采取行动,因为那天是科罗拉多州等15个州以及一个海外领地将举行总统初选

今天,高院大法官们一致推翻了科罗拉多州高院去年12月19日做出的裁决,将川普踢出该州共和党初选。科州高院依据的是美国宪法第14条修正案。

大法官们在一份未签署的意见中给出结论说:“各州可以取消担任或试图担任州内公职人的资格。但根据宪法(第14修正案)第3条,各州无权决定有关联邦职位,特别是总统职位的(选举资格)。”

“美国的重大胜利!!!”裁决后,川普立即在社媒上回应。

川普是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领跑者,很可能在11月5日美国大选中挑战民主党总统乔‧拜登。目前,川普唯一党内竞争对手是前南卡罗来纳州州长尼基‧黑利。

科州法院是第一个引用“叛乱条款”来禁止川普参加竞选。之后,伊利诺伊州、缅因州的法院也做出类似的裁决。不过,目前这三州的决定都被搁置,等待最高法院的最终判决。

此诉讼案是从2000年以来,美国最高法院最直接参与审理的总统选举案。

新唐人快报》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