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報】美高院裁決:川普可參加總統初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5日訊】美國最高法院3月4日作出裁定:前總統唐納德‧川普(特朗普)可以參加今年的總統大選,川普名字可以出現在選票上。這意味著川普贏得了科州案的勝利,也終結了這一類的訴訟案。

最高法院在3月5日「超級星期二」前採取行動,因為那天是科羅拉多州等15個州以及一個海外領地將舉行總統初選

今天,高院大法官們一致推翻了科羅拉多州高院去年12月19日做出的裁決,將川普踢出該州共和黨初選。科州高院依據的是美國憲法第14條修正案。

大法官們在一份未簽署的意見中給出結論說:「各州可以取消擔任或試圖擔任州內公職人的資格。但根據憲法(第14修正案)第3條,各州無權決定有關聯邦職位,特別是總統職位的(選舉資格)。」

「美國的重大勝利!!!」裁決後,川普立即在社媒上回應。

川普是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的領跑者,很可能在11月5日美國大選中挑戰民主黨總統喬‧拜登。目前,川普唯一黨內競爭對手是前南卡羅來納州州長尼基‧黑利。

科州法院是第一個引用「叛亂條款」來禁止川普參加競選。之後,伊利諾伊州、緬因州的法院也做出類似的裁決。不過,目前這三州的決定都被擱置,等待最高法院的最終判決。

此訴訟案是從2000年以來,美國最高法院最直接參與審理的總統選舉案。

新唐人快報》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