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日中国新闻简讯 中共清洗军工高层 4人被撤政协委员资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04日讯】来看一组中国新闻简讯。

1、中共清洗军工高层 4人被撤政协委员资格

两会前,中共再出现人事变动。在3月2日闭幕的中共政协会议上,有四名军工系统高层,被撤销政协委员资格。包括:前“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吴燕生,和该集团第一研究院院长王小军;前“中共兵器工业集团”一把手刘石泉;以及前“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副总经理王长青。有分析认为,他们很可能是因为卷入火箭军腐败案而被处置。

同时,会议还免去了前中共国务院、港澳办及中联办主任、张晓明的政协、副秘书长职务,引发外界猜测。张晓明在港任职期间,香港陷入乱局,其被指是香港社会大撕裂的幕后操盘人。

2、楼市股市全萧条 中国黄金市场火爆

俗语说:“盛世买古董,乱世买黄金”。在中国房市、股市都在下滑的背景下,中国黄金销售市场火爆。

今年中国新年假期八天,黄金首饰销售量,比去年同期增长高达7成。

2023年,中共央行和个人购买黄金均同比增长了30%。分析认为,与美对抗加剧,使中共为避险而减持美元、增持黄金。对民众而言,在人民币贬值,及整体经济下行的情况下,储备黄金多为了资产保值。

专家预测,2024年黄金价格将维持在高位。

3、美国收紧中国留学生签证 逾10人被拒入境

近期,有十多名中国大陆留学生,在入境美国时被拒。这些留学生大多在耶鲁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等、美国名校就读博士研究生,在回国探望家人后,被拒绝重新入境美国,有的被海关取消签证,立即遣送回国。其中,有些被禁止在五年内返回美国。

2020年5月,美国时任川普政府发布行政令,禁止与中共军方有关的中国留学生,和学者入境美国。该行政令赋予海关和边境保护局权力,可以拒绝中国研究生和博士后学者入境。

4、忧国家安全 罗马尼亚正式拒华为参与5G建设

周四((2月29日),罗马尼亚政府发布公报称,因担忧国家安全,正式拒绝华为参与该国的5G建设

据华为之前评估,被拒参与罗马尼亚国家5G网络,将损失27亿欧元。

近年来,中国电信巨头“华为公司”,因其中共军方背景,在海外屡被封杀。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