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日中國新聞簡訊 中共清洗軍工高層 4人被撤政協委員資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4日訊】來看一組中國新聞簡訊。

1、中共清洗軍工高層 4人被撤政協委員資格

兩會前,中共再出現人事變動。在3月2日閉幕的中共政協會議上,有四名軍工系統高層,被撤銷政協委員資格。包括:前「中國航天科技集團」董事長、黨組書記吳燕生,和該集團第一研究院院長王小軍;前「中共兵器工業集團」一把手劉石泉;以及前「中國航天科工集團」副總經理王長青。有分析認為,他們很可能是因為捲入火箭軍腐敗案而被處置。

同時,會議還免去了前中共國務院、港澳辦及中聯辦主任、張曉明的政協、副祕書長職務,引發外界猜測。張曉明在港任職期間,香港陷入亂局,其被指是香港社會大撕裂的幕後操盤人。

2、樓市股市全蕭條 中國黃金市場火爆

俗語說:「盛世買古董,亂世買黃金」。在中國房市、股市都在下滑的背景下,中國黃金銷售市場火爆。

今年中國新年假期八天,黃金首飾銷售量,比去年同期增長高達7成。

2023年,中共央行和個人購買黃金均同比增長了30%。分析認為,與美對抗加劇,使中共為避險而減持美元、增持黃金。對民眾而言,在人民幣貶值,及整體經濟下行的情況下,儲備黃金多為了資產保值。

專家預測,2024年黃金價格將維持在高位。

3、美國收緊中國留學生簽證 逾10人被拒入境

近期,有十多名中國大陸留學生,在入境美國時被拒。這些留學生大多在耶魯大學、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等、美國名校就讀博士研究生,在回國探望家人後,被拒絕重新入境美國,有的被海關取消簽證,立即遣送回國。其中,有些被禁止在五年內返回美國。

2020年5月,美國時任川普政府發布行政令,禁止與中共軍方有關的中國留學生,和學者入境美國。該行政令賦予海關和邊境保護局權力,可以拒絕中國研究生和博士後學者入境。

4、憂國家安全 羅馬尼亞正式拒華為參與5G建設

週四((2月29日),羅馬尼亞政府發布公報稱,因擔憂國家安全,正式拒絕華為參與該國的5G建設

據華為之前評估,被拒參與羅馬尼亞國家5G網絡,將損失27億歐元。

近年來,中國電信巨頭「華為公司」,因其中共軍方背景,在海外屢被封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