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里夫再任巴基斯坦总理 承诺将修复与美关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04日讯】巴基斯坦新一届国会,周日选出总理,曾任总理的夏巴兹‧谢里夫,再度担任。他表示,将致力于修复与美国的关系。

周日的选举投票由新任国民议会议长萨迪克主持。谢里夫获得201名议员投票支持;谢里夫的主要竞争对手、正义运动党支持的奥马尔‧阿尤布‧汗得到92名议员的投票支持。谢里夫当选新一届政府总理。

当选总理后,谢里夫在国民议会发表讲话,表示将与美国修好。

当选总理谢里夫:“首先,我们必须修复与美国的历史关系,然后建立联系,然后是贸易、国防、金融和外交关系,使它们变得更好。”

谢里夫也表示,他面临的最大挑战是经济状况。巴基斯坦一直依赖外国贷款来维持经济。

他的政府也面临多重问题,包括如何应对武装分子袭击激增、与邻国塔利班控制的阿富汗的关系,以及如何修复摇摇欲坠的基础设施等。

巴基斯坦是中共“一带一路”项目重要的合作国家之一,但现在不仅大型计划陷入停滞,还有天价的债务要偿还。

当选总理谢里夫:“我们必须改变巴基斯坦的命运,我向全能的神发誓,神为我们作证,我们将共同克服挑战。”

谢里夫将于周一宣誓就任总理。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严枫、荣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