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英爱获颁卓越亚洲电影人大奖 直呼受宠若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02日讯】3月1日,“第17届亚洲电影大奖”宣布,本届“卓越亚洲电影人大奖”将颁给2位来自不同地区的亚洲演员,其中一位是入行逾30年且素有“氧气美女”之称的韩国资深演员李英爱

对于获此殊荣,李英爱受访时谦虚表示,自己受宠若惊,“原来仍有很多人记得我,令我十分感恩”。李英爱将于3月10日亲自赴港出席颁奖礼。至于另一位得奖者,主办方稍后再公布。

李英爱当年因主演韩剧《大长今》风靡亚洲,之后她主演朴赞郁执导的电影《亲切的金子》与《大长今》一样大获好评,除了获得青龙奖影后殊荣,也成为她从电视剧转战大银幕的转捩点。

此外,李英爱2000年与李炳宪、宋康昊合作的《JSA安全地带》,成为韩国年度本土电影票房冠军。香港导演陈可辛也因看了这部电影,邀请李英爱参与许秦豪执导的《春逝》,对促进香港和韩国电影人交流意义重大。

李英爱认为,和以前相比,现在很多影视作品中的女性形象都更有挑战性且更多元化,角色设定比以前更广阔,观众也可从中看到亚洲女性的多样性。她表示,自己的学习阶段从未停止,希望通过塑造丰富多样的角色形象,让自己的作品走出韩国,推动韩流在世界传播。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