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英愛獲頒卓越亞洲電影人大獎 直呼受寵若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2日訊】3月1日,「第17屆亞洲電影大獎」宣布,本屆「卓越亞洲電影人大獎」將頒給2位來自不同地區的亞洲演員,其中一位是入行逾30年且素有「氧氣美女」之稱的韓國資深演員李英愛

對於獲此殊榮,李英愛受訪時謙虛表示,自己受寵若驚,「原來仍有很多人記得我,令我十分感恩」。李英愛將於3月10日親自赴港出席頒獎禮。至於另一位得獎者,主辦方稍後再公布。

李英愛當年因主演韓劇《大長今》風靡亞洲,之後她主演朴贊郁執導的電影《親切的金子》與《大長今》一樣大獲好評,除了獲得青龍獎影后殊榮,也成為她從電視劇轉戰大銀幕的轉捩點。

此外,李英愛2000年與李炳憲、宋康昊合作的《JSA安全地帶》,成為韓國年度本土電影票房冠軍。香港導演陳可辛也因看了這部電影,邀請李英愛參與許秦豪執導的《春逝》,對促進香港和韓國電影人交流意義重大。

李英愛認為,和以前相比,現在很多影視作品中的女性形象都更有挑戰性且更多元化,角色設定比以前更廣闊,觀眾也可從中看到亞洲女性的多樣性。她表示,自己的學習階段從未停止,希望通過塑造豐富多樣的角色形象,讓自己的作品走出韓國,推動韓流在世界傳播。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