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尚福被移出军委名单 秦刚辞去职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28日讯】近日,中共前防长李尚福被从军事委员名单中被移除。 周二,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又公告,秦刚辞去人大代表职务。此前“出事”的两人同时有新动态,却依旧不见踪影,令外界充满疑云。

现年66岁的李尚福,自从去年10月,被免去军委、国务委员和国防部长职务后,在中共国防部网站上,李尚福仍是中共中央军委委员。

直到周一(2月26日)外界发现,李尚福的名字,被从中共国防部网站上移除。

但中共至今仍没有发布,关于李尚福被调查,或免职的详情。目前,李尚福仍是二十届中央委员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而接替李尚福的现任防长董军仍不是中央军委委员。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在没有开中央全会的情况之下,却还是依然把李尚福这个中共中央军委委员的职务,把他给撤销掉了,所以这个就显得非常的古怪了。因为你这样一种这么随意的,没有任何规矩的这种做法,会让所有人都会产生严重的危机感,也就是说这种模式反过来会给习近平树立无数的敌人。”

李尚福并不是去年唯一突然被清洗的中共高官。

去年六月底,中共外交部长秦刚上任仅七个月就突然从公众视野消失,一个月后被免去外长职务,从此再未公开露面,但中共至今没有公布具体原因 。

2月27日,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公告显示,秦刚辞去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职务。 网上一度传出秦刚死亡的消息,如今出现“辞去 ”人大代表,而非“开除”或“罢免”的消息后,引发外界关注。

资深时事评论员李林一:“因为最初对于秦刚的传言,有的传闻是说他已经死了,当然也有的报道是说他自杀未遂,现在他这个辞去职务,就是一个人物的一个主动的词汇,也就是说当局借这个辞去这两个字,其实是辟了一个谣 ,就是说秦刚(可能)还活着。”

与此同时,本应在去年10月或11月召开的中共二十届三中全会,一直拖延未开。

资深时事评论员李林一:“也就是说当局后面考虑,可能第一位的就是何时召开三中全会。”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王嬿乔、臣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