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尚福被移出軍委名單 秦剛辭去職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8日訊】近日,中共前防長李尚福被從軍事委員名單中被移除。 週二,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又公告,秦剛辭去人大代表職務。此前「出事」的兩人同時有新動態,卻依舊不見蹤影,令外界充滿疑雲。

現年66歲的李尚福,自從去年10月,被免去軍委、國務委員和國防部長職務後,在中共國防部網站上,李尚福仍是中共中央軍委委員。

直到週一(2月26日)外界發現,李尚福的名字,被從中共國防部網站上移除。

但中共至今仍沒有發布,關於李尚福被調查,或免職的詳情。目前,李尚福仍是二十屆中央委員和十四屆全國人大代表,而接替李尚福的現任防長董軍仍不是中央軍委委員。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在沒有開中央全會的情況之下,卻還是依然把李尚福這個中共中央軍委委員的職務,把他給撤銷掉了,所以這個就顯得非常的古怪了。因為你這樣一種這麼隨意的,沒有任何規矩的這種做法,會讓所有人都會產生嚴重的危機感,也就是說這種模式反過來會給習近平樹立無數的敵人。」

李尚福並不是去年唯一突然被清洗的中共高官。

去年六月底,中共外交部長秦剛上任僅七個月就突然從公眾視野消失,一個月後被免去外長職務,從此再未公開露面,但中共至今沒有公布具體原因 。

2月27日,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公告顯示,秦剛辭去第十四屆全國人大代表職務。 網上一度傳出秦剛死亡的消息,如今出現「辭去 」人大代表,而非「開除」或「罷免」的消息後,引發外界關注。

資深時事評論員李林一:「因為最初對於秦剛的傳言,有的傳聞是說他已經死了,當然也有的報道是說他自殺未遂,現在他這個辭去職務,就是一個人物的一個主動的詞彙,也就是說當局借這個辭去這兩個字,其實是闢了一個謠 ,就是說秦剛(可能)還活著。」

與此同時,本應在去年10月或11月召開的中共二十屆三中全會,一直拖延未開。

資深時事評論員李林一:「也就是說當局後面考慮,可能第一位的就是何時召開三中全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王嬿喬、臣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