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时隔两天又传4起火灾 岱山人心惶惶(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26日讯】江苏南京市岱山片区2月23日凌晨大火导致至少59人死伤,据称是电瓶车自燃引发。25日再传一日四起火灾,其中一起又是岱山高楼下的电瓶车引燃。

25日,有网传视频显示,一栋黄色高楼下,疑似多辆停放的电动车失火,火苗窜起两三层楼高,浓烟滚滚,遮盖了半边楼房。未知大火是否烧到大楼。

还有视频显示,疑似这栋楼房的地下停车场烟雾弥漫。

网络消息指,起火地点又是岱山,离23日失火的小区不远。两次大火导致岱山居民人心惶惶。这个地区的住宅楼下经常停满电瓶车,有的居民还把电瓶车推上楼。以前就曾多次失火。

25日当天,网上也传出岱山附近居民在高楼上拍摄的视频,标题是《消防车又开往岱山方向了,又咋啦?》。

同一天,网上还传出一段大火视频,据说发生在南京幕府西路上的南师附中实验初中附近。该地点临近岱山片区。

视频中可见,现场火光冲天,火舌高度超过旁边的高楼。这栋楼房侧面有“**酒店”字样。拍摄视频的男子提到着火地点和“蔚来汽车”有关,显示可能又是一起与“新能源车”相关的火灾。

当天网上还传出另外两起南京火灾的视频。其中一起据说发生在南京秦淮区大阳沟。

视频显示,现场有消防车,远处还有烟雾。有知情网民说:“一楼烧了半小时。”

另一起发生在南京浦口区桥北新村小区。有网民爆料称,该小区起火时间大约在凌晨0时。

该小区所属的泰山街道办接线工作人员向陆媒证实发生火灾,但宣称“火已被扑灭,没有人员伤亡”。小区所属的桥北社区的工作人员称,起火原因是“一楼的库房失火”。

有江苏网民在相关报导下留言:“我刷到的第四个南京起火的地方⋯⋯南京怎么了⋯⋯龙年不顺吗?”

上述火灾均未见到中共官方正式通报。

2月23日凌晨,江苏省南京市雨花台区明尚西苑6栋2单元发生火灾。官方当天称只死亡4人,但次日通报死亡人数增至15人,另有44人住院接受治疗。据报起火原因是电动车自燃。

(记者历澄宇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