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時隔兩天又傳4起火災 岱山人心惶惶(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6日訊】江蘇南京市岱山片區2月23日凌晨大火導致至少59人死傷,據稱是電瓶車自燃引發。25日再傳一日四起火災,其中一起又是岱山高樓下的電瓶車引燃。

25日,有網傳視頻顯示,一棟黃色高樓下,疑似多輛停放的電動車失火,火苗竄起兩三層樓高,濃煙滾滾,遮蓋了半邊樓房。未知大火是否燒到大樓。

還有視頻顯示,疑似這棟樓房的地下停車場煙霧彌漫。

網絡消息指,起火地點又是岱山,離23日失火的小區不遠。兩次大火導致岱山居民人心惶惶。這個地區的住宅樓下經常停滿電瓶車,有的居民還把電瓶車推上樓。以前就曾多次失火。

25日當天,網上也傳出岱山附近居民在高樓上拍攝的視頻,標題是《消防車又開往岱山方向了,又咋啦?》。

同一天,網上還傳出一段大火視頻,據説發生在南京幕府西路上的南師附中實驗初中附近。該地點臨近岱山片區。

視頻中可見,現場火光衝天,火舌高度超過旁邊的高樓。這棟樓房側面有「**酒店」字樣。拍攝視頻的男子提到著火地點和「蔚來汽車」有關,顯示可能又是一起與「新能源車」相關的火災。

當天網上還傳出另外兩起南京火災的視頻。其中一起據説發生在南京秦淮區大陽溝。

視頻顯示,現場有消防車,遠處還有煙霧。有知情網民說:「一樓燒了半小時。」

另一起發生在南京浦口區橋北新村小區。有網民爆料稱,該小區起火時間大約在凌晨0時。

該小區所屬的泰山街道辦接線工作人員向陸媒證實發生火災,但宣稱「火已被撲滅,沒有人員傷亡」。小區所屬的橋北社區的工作人員稱,起火原因是「一樓的庫房失火」。

有江蘇網民在相關報導下留言:「我刷到的第四個南京起火的地方⋯⋯南京怎麼了⋯⋯龍年不順嗎?」

上述火災均未見到中共官方正式通報。

2月23日凌晨,江蘇省南京市雨花台區明尚西苑6棟2單元發生火災。官方當天稱只死亡4人,但次日通報死亡人數增至15人,另有44人住院接受治療。據報起火原因是電動車自燃。

(記者歷澄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