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5日中国新闻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26日讯】下面来看一组中国新闻简讯。

1、中国元宵节三地爆火灾 佳木斯高楼烧成火龙

周六,元宵节当天,网传中国大陆至少三个城市突发火灾,其中,佳木斯“三江商贸城”住宅的一个单元,从一层烧到17层,各层窜出火舌,形成一条巨大火龙。

目击者:“这火可了不得,一下窜到楼顶了。”

中共当局声称,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但该说法遭到民众质疑。

当天夜里,在广东深圳、龙华市场玩具店,燃起大火,冒出浓烟,但官方尚未作出通报,火灾造成的人员,及财产损失不明。

当天早上,在浙江宁波、海曙区“薛家-新家园”一居民楼,也发生火灾,当局至今尚未通报灾情。

2、娃哈哈创始人宗庆后病逝 曾从呼吸科转ICU治疗

娃哈哈集团,周日发布讣告,该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宗庆后,因病于当天去世,终年79岁。

此前,宗庆后曾入住当地一家医院的呼吸科,近日被转入ICU病房治疗。

去年12月,宗庆后在“娃哈哈”销售会议上最后一次公开露面。当时他仍担任该集团董事长,但并未在会议上发言。

3、中国知名连锁超市“大润发”关闭多家门店

中国经济持续萧条,大型连锁超市陷入倒闭潮。中国知名连锁超市“大润发”近日宣布,关闭多家门店。即将关闭的门店包括:湖南株洲店;四川德阳店停业;江苏镇江、京口区学府路店;湖北黄冈店停止营业等。
据不完全统计,去年1月以来,大润发至少关闭了13家门店。

4、张学友上海巡演 机智化解“假唱”危机

2月23号,香港著名歌手张学友的巡回演唱会,在上海开锣。62岁的张学友演唱《刹那爱》时,还没等开口,歌声已响遍全场。

张学友表情错愕,立刻中断表演,并向观众道歉。

香港知名歌手张学友:“对不起,我们再来一次好不好,我想应该是我们在彩排时的录音放出来了。”

张学友要求乐手重新伴奏,最后顺利完成了演唱。

张学友的这一举动,获得网友称赞。有歌迷在网上留言,“看到这个视频终于安心了。 ”还有网友模仿张学友的口吻说“想让我假唱?我拒绝!”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