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5日中國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6日訊】下面來看一組中國新聞簡訊。

1、中國元宵節三地爆火災 佳木斯高樓燒成火龍

週六,元宵節當天,網傳中國大陸至少三個城市突發火災,其中,佳木斯「三江商貿城」住宅的一個單元,從一層燒到17層,各層竄出火舌,形成一條巨大火龍。

目擊者:「這火可了不得,一下竄到樓頂了。」

中共當局聲稱,火災未造成人員傷亡,但該說法遭到民眾質疑。

當天夜裡,在廣東深圳、龍華市場玩具店,燃起大火,冒出濃煙,但官方尚未作出通報,火災造成的人員,及財產損失不明。

當天早上,在浙江寧波、海曙區「薛家-新家園」一居民樓,也發生火災,當局至今尚未通報災情。

2、娃哈哈創始人宗慶後病逝 曾從呼吸科轉ICU治療

娃哈哈集團,週日發布訃告,該集團創始人、董事長宗慶後,因病於當天去世,終年79歲。

此前,宗慶後曾入住當地一家醫院的呼吸科,近日被轉入ICU病房治療。

去年12月,宗慶後在「娃哈哈」銷售會議上最後一次公開露面。當時他仍擔任該集團董事長,但並未在會議上發言。

3、中國知名連鎖超市「大潤發」關閉多家門店

中國經濟持續蕭條,大型連鎖超市陷入倒閉潮。中國知名連鎖超市「大潤發」近日宣布,關閉多家門店。即將關閉的門店包括:湖南株洲店;四川德陽店停業;江蘇鎮江、京口區學府路店;湖北黃岡店停止營業等。
據不完全統計,去年1月以來,大潤發至少關閉了13家門店。

4、張學友上海巡演 機智化解「假唱」危機

2月23號,香港著名歌手張學友的巡迴演唱會,在上海開鑼。62歲的張學友演唱《剎那愛》時,還沒等開口,歌聲已響遍全場。

張學友表情錯愕,立刻中斷表演,並向觀眾道歉。

香港知名歌手張學友:「對不起,我們再來一次好不好,我想應該是我們在彩排時的錄音放出來了。」

張學友要求樂手重新伴奏,最後順利完成了演唱。

張學友的這一舉動,獲得網友稱讚。有歌迷在網上留言,「看到這個視頻終於安心了。 」還有網友模仿張學友的口吻說「想讓我假唱?我拒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