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2月25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26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留置期间遭受虐待 中新网副总裁提告

中新网副总裁王亮,2022年被云南纪委留置6个月,期间遭受了非人折磨和虐待。2024年2月21日,王亮写下了被留置的经过,并对云南省纪委刑讯逼供、炮制冤案的行为提起控告。

宁夏纺织公司工人集体罢工讨薪

宁夏恒丰纺织集团,拖欠员工工资、欠缴社保医保,引发不满,2月23日开始,工人们集体罢工,聚集在厂里讨薪。到25日,罢工已经持续3天,仍然没有结果。

广东顺德李碧云要求人身自由 遭威胁

广东顺德维权人士李碧云,在中共监狱遭酷刑虐待,导致身体残疾,双腿无法正常行走,出狱后,一直被软禁,无法自由出行。她生活不能自理,急需治病,但多次出门都遭暴力拦阻。2月24日,她到顺德区政府要求还她人身自由,结果当局出动十多特警,声称要绑架她。

曾公开退党 天津维权人士张兰英再发声明

天津维权人士张兰英,原是中国建设银行的一名中层管理干部,自称是大陆第一个面对镜头公开退党的勇士。2009年她因房屋拆迁未获补偿而走上维权道路,十多年来,多次被拘留、判刑。今年2月,中国新年期间,她在网上发表声明,表示自己可能再次面临抓捕迫害,但绝不会自杀、自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