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奥斯卡”揭晓 奥本海默大放异彩夺七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20日讯】18日晚,有“英国奥斯卡”之称的英国电影学院奖揭晓,电影《奥本海默》大放异彩,夺下7项大奖 。一起来了解。

周日,第77届英国电影学院奖BAFTA)在伦敦王家节日音乐厅举行颁奖典礼,获最多提名的《奥本海默》(Oppenheimer)夺得7项大奖,成为当晚最大赢家。

影片由知名导演诺兰执导,席尼‧墨菲主演,讲述了被誉为“原子弹之父”的物理学家罗伯特·奥本海默的故事。

诺兰不负众望,凭《奥本海默》夺下本届最佳导演奖,席尼‧墨菲和小罗伯特‧唐尼也凭借此片,继金球奖后再次赢得最佳男主角及男配角奖。

在获奖感言中,导演诺兰谈到了核武问题,虽然电影讲述的是过去的事情,在今天仍会引发思考。

《奥本海默》导演诺兰:“在现实世界中,有很多个人和组织为减少核武器而进行了长期艰苦的斗争。世界上的核武器自1967年达到顶峰以来,他们已经完成(销毁)了近90%。近年来,一切却偏移了方向,因此,我所做的是承认他们的努力,并指出为和平而努力的必要性。”

此外,《奥本海默》还获得了最佳影片奖、最佳摄影、最佳剪辑及最佳原创音乐奖。

科幻惊悚片《可怜的东西》(Poor Things)也是当晚一大赢家,斩获包括最佳女主角在内的5项大奖。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臣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