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奧斯卡」揭曉 奧本海默大放異彩奪七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0日訊】18日晚,有「英國奧斯卡」之稱的英國電影學院獎揭曉,電影《奧本海默》大放異彩,奪下7項大獎 。一起來了解。

週日,第77屆英國電影學院獎BAFTA)在倫敦王家節日音樂廳舉行頒獎典禮,獲最多提名的《奧本海默》(Oppenheimer)奪得7項大獎,成為當晚最大贏家。

影片由知名導演諾蘭執導,席尼‧墨菲主演,講述了被譽為「原子彈之父」的物理學家羅伯特·奧本海默的故事。

諾蘭不負眾望,憑《奧本海默》奪下本屆最佳導演獎,席尼‧墨菲和小羅伯特‧唐尼也憑藉此片,繼金球獎後再次贏得最佳男主角及男配角獎。

在獲獎感言中,導演諾蘭談到了核武問題,雖然電影講述的是過去的事情,在今天仍會引發思考。

《奧本海默》導演諾蘭:「在現實世界中,有很多個人和組織為減少核武器而進行了長期艱苦的鬥爭。世界上的核武器自1967年達到頂峰以來,他們已經完成(銷毀)了近90%。近年來,一切卻偏移了方向,因此,我所做的是承認他們的努力,並指出為和平而努力的必要性。」

此外,《奧本海默》還獲得了最佳影片獎、最佳攝影、最佳剪輯及最佳原創音樂獎。

科幻驚悚片《可憐的東西》(Poor Things)也是當晚一大贏家,斬獲包括最佳女主角在內的5項大獎。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臣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