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纳瓦尼猝逝 中国网民借机讽刺中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19日讯】欢迎收看中国禁闻

纳瓦尼猝逝 中国网民借机讽刺中共

俄罗斯反对派领袖、阿列克谢.纳瓦尼(Alexei Navalny)2月16日在狱中猝逝,震惊全球政坛。俄罗斯持不同政见者和美国总统拜登等西方国家领导人,都将纳瓦尼之死,归咎于俄罗斯总统普京。

纳瓦尼的妻子当天发表电视讲话,要求普京和他的政府对事件负责。

俄罗斯一媒体主编、塔伊西娅.别克布拉托娃、发表声明说,纳瓦尼之死是一场政治暗杀。专制政权几乎夺走了俄罗斯人的一切,夺走了繁荣的未来,夺走了每个人应有且不可剥夺的权利的信念。它剥夺了我们抗议和反抗的权利,夺走了我们的投票权。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对纳瓦尼之死表态说,这是俄罗斯的内政,不会对此发表评论。

但中国民间有不少人,联想到中共的政治迫害,纷纷在网上留言,讽刺独裁者和专制政权。还有一些网民说,纳瓦尼“一定是死于心脏病”,暗讽中共前总理李克强突发心脏病去世事件。

与高层唱反调 大陆学者揭基层经济乱象

中共高层一再要求“唱响经济光明论”,但2月16日,大陆学者吕德文,却发表一篇题为《经济的另一面的草根调查》的文章,揭示中国基层的经济和社会治理乱象。被认为是与中共高层唱反调。

吕德文是武汉大学社会学院教授、中国乡村治理研究中心研究员,长期从事田野调查。

他在文章中说,经济下行的影响是全方位的。工业园区的工厂普遍开工不足,有些工厂订单不少,但利润率下降。有公司全年人民币七八千万元的货款,还有将近2,000万没有回款。多数乡镇政府,勉强保持运转,有些村庄发不出薪水给村干部,基层干部为了应付上级,不得不在多方面造假。中国各行各业都在“脱实向虚”,社会空转是今日社会的最大危机。

文章发表当天,获多家大陆媒体转载,但18日记者查询发现,多数网站已经删除。

河北重大刑案嫌犯在逃 网友质疑官方通告

河北“鄢陵县”发生重大刑事案件,作案嫌疑人在逃。但当地官方不通报案情,仅发布悬赏通告,引起网友质疑。

2月18日,河南“鄢陵县”公安局,发布的悬赏通告称,2月17日,鄢陵县马坊镇,发生一起重大刑事案件,45岁男子刘锋强,有重大作案嫌疑。

悬赏通告没有说明发生了什么样的案件,也没有说明发生案件的原因,只说刘锋强的居住地,为鄢陵县马坊镇马坊集村4组,逃跑时,骑一辆黑灰色、250铃木牌摩托车。

大陆网友对官方的做法纷纷质疑。有人说,所谓重大刑事案件,就是指大型杀人案件,官方为什么不通报案情,包括嫌疑人为什么杀人,杀了几个人以及作案细节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