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民为美公司工作 被中共控间谍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18日讯】中共以间谍罪拘留了一名曾经为美国公司工作的中国公民。本案凸显了在中国为外国企业工作的潜在风险。

据英国《卫报》报导,50岁的艾米丽·陈(Emily Chen)去年12月从她居住的多哈(Doha)飞往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后失踪。 4天后,她的儿子收到大连市国安局的信,称陈于12月30日,因涉嫌非法向境外实体提供国家机密而被拘留。

据陈的丈夫说,陈在2023年1至4月,为美国物流公司Safe Ports工作,帮助这家公司在大连开班办事处。

中共在去年4月发布更新版的《反间谍法》,将间谍活动的定义扩大到涵盖任何“关联国家安全和利益的文件、数据、资料或物品”。

反间谍法》的模糊性增加了人们对中共任意执法的担忧,加剧了外企在中国运营的担忧。

去年,中共警方对美国管理咨询公司贝恩(Bain & Company)的上海办事处、美国尽职调查公司美思明智集团(Mintz Group)的北京办事处进行了突击,还以间谍罪拘留了日本安斯泰来制药(Astellas Pharma Inc.)的员工。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刘海英、田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